close

我與凱蒂貓在九歲那年相識

那是媽媽送我的一條凱蒂貓手帕

小學每天老師都要檢查手帕衛生紙

媽媽送我一條可愛的手帕    

或許是為了引起我帶手帕的動機吧

 

其實    手帕對我而言  並不是那麼必要

因為我很少在學校上廁所   

自然就很少洗手

(因為每間廁所門打開    大便都滿出來了    怎麼上

更何況   當年還是茅坑時代咧    沒沖馬桶這回事的)

即便洗手   也是往身上擦擦就好

 

那條可愛的凱蒂貓    是用來陪我睡午覺的

午休時間一到   

 我就仔細的疊好手帕   

整齊的折好對角

或是使勁鋪平

 

然後放在桌上    或蓋在臉上   

有了她     我總能快速進入熟眠狀態  

 

時光匆匆    我已為人母

我也以為女兒會像我一樣

但沒想到她只愛一條嬰兒時期包覆她的小被子

其他卡通產品一概無感

 

每每下手買凱蒂產品     店家以為我是買給小孩

殊不知   我對凱蒂的依戀此生不變

 

現在我也有一條凱蒂手帕    

花色當然較低調成熟      質感也比棉質手帕好些

不過    這手帕用了多年

顏色已褪    變舊也變黃了

但   我仍捨不得丟    也還沒 想到要換條新的

 

因為她陪我渡過許多揮汗如雨的暑期輔導課

她在我累癱的時候     柔軟的安撫我

在我傷心掉淚的時候    拭去我煩憂

 

凱蒂始終沒有改變過她的態度

她是隻靜默又慧黠的優雅不老貓   

她的微笑解我千愁

她的無嘴    卻給了世人最大的沉默力量

 

凱蒂    你是我的摯愛   

要一直陪著我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