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芭絲」和「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今年我們沒有出國旅行,在台灣進行兩次「高山」之旅,分別是南投清境和嘉義奮起湖。

 

 

    不知道是心態不同,這兩次旅行的感受相差甚大。我發現「按圖索驥」的旅遊方式真的常讓我有“不如歸去”的錯愕感,我不知道那些非去不可和非吃不可的定義到底在那?今夏我覺得很嘔的就是清境農場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那天出發上清境時,在7-11突然發現一本旅遊指南,書中頭條即標示此家為非吃不可的擺夷餐。

 

 

 

當晚清境下起大雨,而這家餐廳離我投宿的民宿尚有一段距離(得開車前往),但一向以食神自許的我,對於吃有絕對的堅持,於是押著外勞丈夫摸黑開山路,在淒風苦雨之中,尋找傳說中的邊疆美食……。但並非歷經波折就一定有甜美的果實,這家餐廳令人失望極了!!

首先,它餐食太貴了(不知是否剛喬遷需要一筆經費?所以這些貴客就被看成青青草原的肥羊),一鍋五片筍加五塊病死雞肉所煮成的竹筍雞湯要價三百五(我的媽啊,“清爽”程度勝過我家附近的自助餐),而且一點都不燙,在氣溫就不高的清境夜晚,這碗湯喝的真是倍感淒涼,其他菜餚的恐怖指數也是五顆星,兩大兩小花了一千元吃晚飯,卻搞到要買泡麵回民宿吃,唯一令人稱道的是,很適合正在減肥的我,完全沒有飽足感!

 

 

 

 

 

還好外勞沒翻臉,要曉得啊,回程時,天色更暗了,霧氣更重(若去過清境的人都知曉,下午兩點過後,清境就會起霧),能見度 五公尺 ,大燈霧燈已全開,但還是看不見看不見,頗有在拍“倩女幽魂”的意境咧!平安抵民宿之後,趕快先撒嬌再大ㄍㄧㄠ那家餐廳給外勞聽,企圖推卸自己無知的建議,還好外勞只冷冷的說,「終究要被騙一次才能“止咳”啦(甘願之意)!」

 

 

 

 

有了前車之鑑,這回要去奮起湖我就隨性多了,甚至都已打定主意吃7-11的便當,而沿途也隨便逛逛到處看看。沒想到家沒有行程竟是最美的行程,車行至阿里山國家公園之後(插播一下,我們又被臨檢,所幸我和小孩們長的太正派,而且一臉天真無邪,警察大人也就速速放人),就展開了我們的冒險驚奇之旅。因為是週一,沒有假日擁擠的車潮和人潮,整片青山綠意盡是我們獨享,山上空氣真好,在「石桌」遇到一叉路,我們臨時起義決定繞到「達那伊谷」,尋找高山鲴魚的故鄉。

 

 

 

 

「達那伊谷」的意思即“忘卻煩憂的地方”,或許是了解這層意義後,我們一家人瞬間彷彿也進入一個開心不已的世界中。在尋路的過程中,突然遇見一家小店(沒在旅遊書中出現過、也不曾在電視旅遊節目中見過)──「游芭絲」它像個可愛的山中精靈,充滿活力朝氣,卻又超脫塵俗令人為之心動。我們才剛接近店門口(東張西望一臉迷惘吧),即聽到一個熱情的原住民聲音傳來,「是不是要去達那伊谷?往前開還要再十五分鐘呦!」咦?他怎麼知道我們想問路?而且也不給任何消費的壓力,真的讓人好溫暖好窩心!我們決定先去“忘卻煩憂”之後再回來享受大餐。

 

 

 

 

 

 

「游芭絲」的位置面向高山和山谷,景緻優美,山風習習,老鷹飛舞,置身大自然的用餐情趣,真是妙不可言!我們點了一份四人套餐(三菜一湯),外加一杯冰砂和愛玉冰以及招牌烤肉,共花了七百五,食物好吃又誠意滿點(份量夠而且頗有當地特色),餐廳怖置也很精緻,雖為小店卻座無虛席,令人吃驚!可貴的是,服務人員誠懇貼心的態度,(再忙再累都一臉笑,原住民果然天性善良純真)外加三隻招牌狗陪大家度過等菜的時光。真的是很有趣

 

 

 

 

 

我不確定這些客人是否都同我一樣,在未知的情況下與「游芭絲」邂逅,或者他們是在網路友人間得知本店,但希望它能永保我今日所見的清新氣質,讓要去“忘卻煩憂”的人們有一個美麗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