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歲以前      我彷彿活在象牙塔

過著簡單    純真    安全的日子

雖然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

但至少生活中的困境都尚在可處理的範圍中

 

四十歲之後     被迫突然長大

很多先前壓根不會去想的事     一一發生在我的周遭

驚嚇    不解    悲傷     歇斯底里     都歷練洗滌一遍

我認真告訴自己     要如浴火重生的鳳凰       慢慢活出一條自主自在的路

 

於是我接受了小香的第一題考驗

跟她去爬大雪山

不知是賭氣或是逞強     我這爬溪頭都沒勁的人     竟說好要去2276公尺的高山

不    應該說    無知殺死人

行前     小香也試探的說     你真的不必勉強

 

但     天真如我    以為大雪山應該和日月潭或溪頭一樣

更何況     我最會耍賴     不想走    我一定會優優雅雅的說

我在定點等你們喔      然後點一杯卡布奇諾     輕鬆的吸取深山的芬多精

多浪漫      我只是想出去走走嘛

 

我堅持拎著小艾出門          只為證明脫離小戰的庇護     我也可以很好

 

於是穿著緊身低腰牛仔褲     配上麥坎納五彩休閒鞋

大搖大擺上了國家公園哩

 

一開始大夥也僅想走走步道      

二十分鐘後就 要去野餐聯誼

誰知     人多就膽大     就愈走愈遠    

發現回頭太難時           當下真有閃過不少山難畫面說

尷尬的是           十人當中         就屬大嬸我最年長

連小我最少的小薰都和我差了九歲之多

我真的很自不量力啊

 

 大雪山跟溪頭一點都不一樣

全是純天然     路小就算了    還一堆石頭    我的休閒鞋很滑

一滑下去真的要叫直昇機了

就在山林間    努力奮戰二小時     終於最後遇到大馬路了

 

我們一行如獲重生     急急揮手搭便車

肥貓先搭上一輛好心人的車     雖然他們已坐四人

但還是大發慈悲載了他

後來又來了一台BMW     那車只有兩人

卻搖下車窗和我們說再見

可見開好車不見得有好心腸啊

 

還好世上終有活菩薩       來了一輛小卡車

不僅讓我們搭     還一口氣將九人全載了

除了感恩真的也只有感恩了

 

本以為苦難結束      可以好好吃個熱湯熱麵的

結果常老大竟說     到觀景台再吃吧

那兒風景好空氣好    吃起午餐很有FU

 

我這雙腿抖得厲害     心臟亂跳一通

那句     "我在下面等你們"            就要衝出

但壯丁們動作超快     已拎著食物     健步如飛的往山上再奔去

 

哇哇哇           鳥為食亡啊

硬著頭皮    踩著沉重的步伐    心中默唸阿彌陀佛

說真的     我很怕心臟不想跳了  

這恐怕不僅是我的問題

也會連累大家的    

 

一路小香也很憂心    她大概在OS      帶個大嬸真是自討苦吃吧  

感謝天    感謝夥伴    我攻頂了    我也如願吃到泡麵了

這天的統一肉燥麵特好吃    

 要知道     我是不吃泡麵和紅豆餅的

但我現在真的不敢再說      就算餓死我也不吃紅豆餅一類的話了

要惜福啊

 

我想     所有認識我的人都會為今天的我大大鼓掌吧

一     我去爬山了     而且沒落跑

二     我沒有小戰     也可以做很多事    (  雖然還是情不自禁打電話想求救)

 

套一句小香說的     玫瑰已跨出她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大步

是的      我已跨出象牙塔的門口

外面的風景果然新奇有趣又多彩多姿

重要的是     門外有許多人    

有相挺的知己       有激發鬥志的戰友      有需要你的隊友

 

謝謝這回同行的朋友        雖然我年齡真的很和大家隔隔不入

但因著你們      我重拾往日的記憶     

嗯      我也年輕過

 

ㄟㄟㄟ       下次我還想再去喔      我是說真的

但標高在五百左右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