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認識高雄的世界冠軍酒釀麵包之前

第一次吃了堂本的酒釀桂圓麵包 

可說是驚為天人       而且奔相走告

 

但後來吃了正宗帕沙迪納的桂圓麵包之後

就再也沒法回頭吃堂本了

雖然外觀很像     價格也一樣貴

但口感    香氣     內餡    硬是不一樣

我只能說人不能寵     被慣壞的味蕾很糟

 

還有坊間一堆三明治風潮的帶動者

就屬台中的洪瑞珍了

我認識三家洪瑞珍      三家的價格完全不同

口感也有些微差異

我最愛的是故鄉的洪瑞珍        我已說過很多遍了

真正的創始和元老店    是在北斗和二林

但出名的卻是落在台中的中山和自由店

 

先說價格     二林最合理    一個二十

說實在的     一個賣到二十五真的有搶錢之嫌

更何況    論滋味    故鄉仍略勝一籌呢

 

很多人問     阿不然是差在那

就我個人的體會是      它那比千元大鈔還薄的蛋皮是不一樣的

故鄉的蛋皮較鹹香     也就是說     它的蛋皮較焦微鹹

搭配它特色的鮮奶油和美乃滋較不膩口

這樣說   大家明白些了嗎

 

當然各家有死忠粉絲背書

聽說民進黨前台中市長   張溫鷹就很愛自由店

而國民黨現任市長胡志強就推薦中山店

而我這貪吃黨的愛故鄉大嬸     當然要推薦二林店

 

世間事有很多看起來相像      但事實上根本就不一樣

正是      模仿山寨一類

我們多少會羨慕嚮往別人的生活或境遇

也在不知不覺中學著走他的路      做他的樣子

但就算外表看來有八分像

但我們心中明白的很

那不是你

就好像     我每次都想學志玲姐姐的笑容

她的儀態    說話的嗲氣    高EQ的應對

但常常來個兩分鐘就破功

 

哎    雖然我長像是和她相距不遠      (蛤蛤     有差很大嗎)

但我畢竟是小丸子啊

所以   就忠於原味    突顯自我特質吧

 

就好像這些賣吃的店家

與其拷背別人的點子      不如開發屬於自己店裡的賣點吧

那才是經營長久之道啊

也才是讓人黯然消魂的真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