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喝熱呼呼的茶實在是很煞風景

雖然冰冷飲品很不養生

但與其喝外面的飲料    不如在家自製飲品比較衛生划算

 

所以過去我們慣用熱水沖茶     現在我全部拿來冷泡

聽說冷泡茶較沒有咖啡因   很適合我這疑似咖啡因中毒的人

它可以喝到茶香   卻又可免除咖啡因的殘害

冷泡茶的滋味清爽甘甜    少些喉韻和濃烈

小孩們也很欣然接受

其實茶葉中有很好的營養   如兒茶素    維他命c     都可以增強抵抗力   

 

而且也可以做成凍飲       只要加上冰塊在果汁機打碎即可

重點是    我不必再跟飲料店老闆說   半糖少冰   也不用帶一堆塑膠杯回來

環保又健康

 

所以    舉凡家裡的各式茶葉   我都拿來狂泡一番

鹿谷烏龍     日月潭阿薩姆    北埔東方美人   

甚至是隔壁老王送的伯爵紅茶包       到立頓茗閒情茶包.........

都泡得不亦樂乎

 

 

每日換換口味就有不同的心情

真的    茶品是一件神奇的東西

喝烏龍時    會覺得好像在古色古香的涼亭中吟詩

喝東方美人(膨風茶)時     會覺得陣陣山嵐圍繞飄飄欲仙

喝阿薩姆時     又彷彿來到神秘莫測的印度國

喝伯爵時    感覺自己是戴著貝蕾帽的優雅貴婦哩   

 

是的   在家懶散放鬆的我  

就是日日過著胡思亂想愛作夢的生活      (沒法啦   就是很愛演咩)

一杯冷泡茶    一本好書    炎炎夏日也有萬種風情

 

夏天將盡              快來試一試冷泡茶的滋味

 

 

玫瑰冷泡茶配方

茶葉或茶包少許      依個人接受程度配上冷開水

然後置入冰箱    約二小時後即可飲用

茶葉可回沖數次      隔日就更換新茶葉   以確保新鮮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