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戰一直是個沙豬大男人

但卻又很愛勉強我封他為新好男人(ㄤㄚ某代   賣逼我好ㄇㄛˇ)

每次拜託他進廚房幫忙一下   他總會說

拜託  我這雙手是用來拿粉筆   寫書和賺錢的捏

叫我做這些娘們的事  太蹧蹋了吧

阿阿阿  不然我的手是都只拿鉛筆嗎  

我不也是拿了粉筆  就差沒出書而已啊

 

 

不過  人總有"反症"的時候

比如  他最愛吃豬排  偏偏我不愛   所以我也不想弄

這時   就會激發出潛力   外勞小戰瞬間變成"型男大主廚"

 

我發誓   以下"戰"的豬排   從採買到醃料到製作到嗑完    小戰絕無假手他人

星期二課很忙   肉拿出來退冰後    就出門"拿粉筆"

丟了一句    肉排醃一下

因本人不在現場  不知道他下了啥料

總之回來後   打開一聞 

阿娘威   有阿母的味道喔   像不像三分樣   成品應該不至太爛

 

晚餐我煎了魚   煮了螞蟻上樹後

就忙著幫小香打咖啡豆

(其實我在裝忙  因為我不想煎豬排   火候很難拿捏咩)

沾了蕃薯粉   很容易黏鍋   會壞了我優雅的烹調風格

小戰頭都剃了   就一股作氣吧  加油

 

 

上菜

吼吼吼   真是"看貓沒點咧"

賣相不錯之餘  口味也滿點  趁熱吃還真是香酥脆

重點是   肉軟多汁   不輸品田牧場捏

 

透過食神我的鑑定   醃料應該是有

蒜頭   米酒  鹽   辣椒

其實醃料不是重點   祕方應該是在比例

沒想到  小戰比例拿捏得宜(是跟擅長數學有關嗎)  

浸泡時間剛好  挑的食材也算上選

 

天啊   2011年  我真的要出運啦

親愛的   日後晚餐就看你囉 

 

這道初試啼聲卻大成功的料理

全家一致肯定命名為    "戰"的豬排

玫瑰在此申請註冊  請大家尊重智慧財產權

 

附註   請戰哥不要小看自己   你的手會做的事很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