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生病看醫生時      都會聽到一句      會藥物過敏嗎

我總以為這是醫生的問候語      也從未認真思索此話箇中涵意

但就在去年最後一天      我開始認真看待這句話了

也體會藥物過敏的震撼教育

 

話說原本開心的上著年終最後一天的國文課

也計畫好要和愛徒們說個有創意的    新年快樂

誰知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在第一節下課後    接到愛子學校校護來電

說小孩疑似藥物過敏現象     四肢僵硬   眼睛上吊..........

 

二話不說告知教務處請假       立刻飛奔搭救兒子

以我的醫學常識判斷          藥物過敏        就回家給他灌些水     撒泡尿    應該OK啦

算算時間     還可以趕回來上高三愛徒的課(誰叫我是熱血教師)

 

誰知     一進保健中心     我整個傻眼

我兒已面目全非     我一度遲疑    他是我家那個調皮欠揍又白目的"漢典"嗎

他全身痙攣變形     說話緩慢遲鈍     嘴歪眼邪     脖子僵硬

我的天啊     祢饒了他吧     他怎會如此  這已是藥物中毒了吧

 

我心思極亂    無法反應   六神無主     腦筋空白

只好急電小戰前來協助      送到醫院掛急診

醫生雖打了肌肉鬆弛劑      卻因我兒先天易焦慮的個性(也就是本身很膽小     貪生怕死)

遲遲未見好轉     我看著他扭曲的身體      腦海突然閃過李後主被賜毒酒而死的畫面

我差點崩潰大哭          要不是怕引起他的不安故做鎮定     我真的會去撞牆了

醫生看我們母子都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

只好再追加一劑鎮定劑     讓我兒好眠      (我看醫生應該也很想幫我打逼針吧)

 

一番折騰    目前一切平安無事

此事令我百感交集     身為一個母親     我是不及格的

雖然我早已不是新手媽媽     但面對突發狀況我      我卻常變成一個軟弱無助的小孩

如果身旁沒有人協助     我可能只會抱著孩子一起大哭

 

今年        我們家的跨年夜顯得平淡無趣     

我也在歲末最後一天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套一句小戰最愛說的話       無常是正常

希望日後我可以成為一個堅強的母親    

而面對無常的挑戰都能以平常心看待

 

當然這次的經驗     更讓我體會到   人間處處有溫暖

 

感謝愛兒的級任老師即時背他下樓

感謝校護安撫並按摩他僵硬的肢體

感謝醫生護士的細心照顧

感謝學校同事們的關心協助

感謝助理痘花火速到家陪伴小女

感謝愛徒乖乖聽話安靜自習並自我補充"課外教材"

感謝家中親人關心打氣

 

 

感謝眾神明保佑      讓我兒恢復健康     

雖然他很淘氣而且馬上故態復萌     

但我還是喜歡這樣欠揍的他

 

也希望周遭的人都不要為病痛所苦

新年平安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