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女兒賊"   玫瑰可是演的很入戲

每次回故鄉     一定是開冰箱"東敲西敲"   大揩油

這回逢年節   少不了一些高檔珍饈   下手十分俐落精準的我

"偷"了一"皮"烏魚子   阿母啊  感謝蛤

 

姐姐和我最拿手的戲路是   貴婦母女檔(就是灰姑娘她後母跟姐姐啦)

拿回來後  姐姐三不五時就問   要吃烏魚子了嗎

 

好吧  趁新鮮快弄來吃吧

我拿了廚房紙巾包裹烏魚子全身   然後淋上米酒  

到鍋子以慢火乾煎(烘)   待紙巾變乾即可  

火開太大或烘烤過度  烏魚子會"燙傷脫皮"   賣相極差   口感不優  

要注意蛤

(但我薔薇阿母不是這樣處理烏魚子的喔   她下油煎咧)  

 

烤好後   姐姐以"超豪邁"之姿  切了"厚片"烏魚子

反正這集是在演有錢人家   就順勢接受這樣的"大器"烏魚子片吧


這回跟阿母"ㄎㄧㄤ"的是海烏魚子

所以鹹味很夠   而且這"皮"是上選等級   好大一個

光單吃太鹹  我也戒酒了  不然下酒倒是可以很快吃完 

所以搭配的蘿蔔片吃完後   只好選擇其它方式消化掉

 

我決定  貴氣到底的來一道"烏魚子炒飯"

(天啊  現在寫這篇文章還在發抖咧   我竟然做得出來這種奢侈行為   阿彌陀佛原諒我啊


講到炒飯   就有請小戰了

大家都見識過他炒飯功夫了        便不再贅述

感謝小戰在上班前特地為我們炒完飯再出門   感恩啊


因為怕太鹹  我要他別再淋醬油添香氣了 

萬一不小心又倒太多   這回完蛋的不是香腸而已   而是珍貴的烏魚子柳

雖然顏色淡了點  但還是好吃好好吃

我的天啊   原來烏魚子炒飯的美妙滋味是如此一般啊

一口一口用力吞下去   

呼呼   簡直"貴婦"上身   整個人氣質都不一樣了啊

 

結果漢典放學後  我興沖沖跟他說   我們今天很難得的吃烏魚子炒飯喔

他這臭小子竟冷冷的回我說   我沒有很愛烏魚子捏

蛤蛤蛤

阿我是有叫你要這麼入戲嗎  竟給他演起"胃口不佳的小少爺"了咧

那我現在的台詞是要說    

寶貝  乖  你快吃一口啦   吃了這碗媽媽就帶你去迪士尼玩喔

 

其實   漢典是"省底"的人

這烏魚子的世界他不懂   他還是愛他的香腸炒飯啦

 

相關閱讀   戰的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