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0105_155404  

 

對於一個養貓資歷一個多月的我而言

這書提供了很多貓的資訊和心得

 

打從第一頁開始便深感戚戚

作者當初對貓的態度和心情   對照我人生第一次的養貓經驗

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過去我是愛狗人士   從沒想過人生中會跟貓連結(甚至畏貓)

可是一旦緣分到了   竟慢慢被融化而深愛著牠離不開牠

 

作者收養的浪貓是一隻不好照顧的腦麻貓   這點更讓我欽佩不已

本以為能收養浪貓就已是功德無量  

對於完全無法自理的腦麻貓   作者一家的付出更是無私偉大

 

全書最令我感動的一篇是   50公分的離家出走

這生活無法自理的"未來"  竟然可以"離家出走"  這無疑是挑戰極限的不可能任務

雖然對我們來說   不過就是50公分左右的玄關處

但對一隻長時間身體貼住地面的腦麻貓而言   就是一種了不起的突破

 

作者一家人參與了未來的離家出走  見證這奇蹟般的時刻

雖然我沒有現場目睹  但想像就足以讓我溼了眼眶

 

面對生命  我們常有尊卑貴賤的區別心

看了此書   才發現  萬物都是珍貴的存在

外人看來很辛苦的作者   對他們一家而言"未來"卻是最珍貴的寶物

 

人類自豪為萬物之靈   常以自身觀點來控制一切

殊不知看似受到我們恩寵照顧的貓狗動物們  卻是人類心靈依託所在

就如書中女兒貞雅在校遭受霸凌後   "未來"就是她宣洩和療癒的對象

有了這個可愛毛孩子的陪伴   讓我們能夠充滿活力熱情再出發

這種感覺應該是很多貓奴的共同心聲

 

貓咪們每天無所事事   似乎就只會吃睡裝萌和耍廢   但卻又不時散發正面能量鼓舞身邊的人類

 

看著腦麻貓樂觀勇敢的求生意志   即便她的世界只有50公分   

卻改變了180公分大叔的人生(大叔變得溫柔童貞)

貓咪或許有著我們尚未發現的驚人才華吧~~

 

此書有血有淚很溫暖    推薦給保有赤子之心的朋友們

1476027240986  

附註   我還是忍不住要給我家這可愛的阿財  置入性行銷一下  哈哈哈

--------------------------------------------------------------------------

相關資料~

2017年最溫暖感動的人與貓的故事,讓人重新感受生命的堅強與韌性!
韓國超人氣千萬人次點閱部落格文,讓編輯淚流不止的真實故事。
如果你感到人生迷茫或是生活欲振乏力,請一定要看看這本書。
牠只能移動50公分,卻擁有最寬廣的世界
一隻患有罕見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小貓,
意外闖進一個硬漢大叔的生活,從此改變了彼此的生命……

請收留我,因為,我想活下去!

我的身體很不聽話,總是害我摔得東倒西歪,
我沒辦法像其他貓一樣好好走路、好好站著,甚至連坐下都會摔倒。
因為照顧我太麻煩,所以主人們最後都選擇把我送走,
獸醫叔叔甚至建議把我安樂死……

就算行動不便,
就算用盡全力往前走,也只能移動50公分,
但我還能開心打滾、還能抓抓蝴蝶和蟲子,還有很多能做及想做的事,
所以,我想努力活下去!
50公分,是人類的一小步,而我跨出這一步,卻走了五年

 

【作者簡介】
金赫(김혁)
年過五十仍沉迷玩具、主題樂園、紅酒、啤酒、貓咪的啤酒肚大叔。1964出生於韓國釜山,東國大學電影戲劇系畢業,主修編劇。1989年糊里糊塗成為EBS教育電視台的兒童劇代打作家,其後創作出《叮咚噹幼稚園》等劇本,開始以編劇身分活躍於電視圈。曾任SBS第一期公開招募作家、KBS和MBC等自由編劇、自傳代筆作家、主題樂園storyteller等職。1993年和意氣相投的漫畫家李賢世先生,共同製作長篇動畫片《世界末日》。
從中學開始蒐集的玩具有四萬多隻,走訪世界70多個國家的主題樂園、主題博物館。直到2011年深秋,女兒抱著一隻腦性麻痺的小貓回家之前,一直都是個抱持著「動物是動物,人類是人類」的動物-人類分離主義者,現在卻成為不折不扣的貓奴。
曾擔任20年主題樂園企劃及諮詢、總計劃制定、63大廈蠟像博物館代表、三星電子數位主題樂園企劃者、春川動畫電影節程式設計師、韓國電影人協會理事、韓國機器人產業協會專門委員等職。紀錄玩具、主題樂園、動畫及腦性麻痺小貓未來的部落格(http://blog.naver.com/khegel)累積訪問人次已達10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