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真快樂

 

 

    雖然我是個腳踏實地的典型魔羯座,沒工作就會有極重的罪惡感,但是說真的,暑假的到來真的讓我心情high翻天。一學期緊迫的教學工作,常讓老師們灰頭土臉,縱使全天下的人都認為我們這些捧著鐵飯碗的傢伙沒有喊累的資格,也沒有抱怨的權利,但我還是很想說:暑假真快樂!!暑假的用意,在過去以農業為主的社會,是希望學童能回家幫忙農事,而今雖多無農事可忙,但真感謝政府並沒有因而取消暑假,實在是英明英明啊!

 

 

 

    其實老師工作真的不輕鬆(我沒有抱怨喔!我是在分析事實),每天除了管理學生事務(也就是所謂瑣事,如今天誰遲到、誰沒打掃、誰作業沒交、誰缺席、誰服儀不整、誰惹火教官、批改一些寫得很不甘願的週記作文……),還要準備一天到晚改來改去的教材(現在萬年筆記已經行不通了,尤其教國文的更慘,一大堆注音都和自己小時候學的不一樣了),有家庭小孩的老師更慘(除了在學校管人家孩子回家也還得管自己小孩),雖然薪水固定,但說實在的也是皮肉錢(因為下班都肢體僵硬,腰酸背痛)

 

 

        再加上今日高中生已具備高度的審美觀(不不不,應該說小學生就有了),老師穿著打扮也不能太草率(免得有傷害學子眼力之嫌,成為侮辱民族幼苗品味的原兇),過去威權主義的老師形象已蕩然無存,上課內容或方式不精采,毫不客氣趴下來睡覺的算是很溫和了,若為師想拿“當掉”威脅他,乖乖,明天自個兒就要上電視噜(想紅也不會用這種方法吧)!您說,老師不累嗎?暑假的來到,能令人不雀躍嗎?(以上這些情況都沒有出現在我身上,我的愛徒都是溫文儒雅的乖孩子,我說的都是我朋友的情況,嘻)

 

 

    可是,愛徒們不見得像我這麼愛暑假,大概是要被迫去補習或是沒辦法在家盡情上網或是深怕變成宅男之類的吧?但我卻覺得暑假真的太快樂,我終於可以睡得晚晚,不必急著接送小孩上學,起床後,也不必洗臉化妝穿高跟鞋(當魚干女很不賴耶),早餐更是不必在車上囫圇吞或是帶到學校毫無形象猛嗑(蛤?本來就沒形象啦?),慵懶的泡杯咖啡(咖啡香會讓人有一種吸毒的快感),想像自己是貴婦咧(ㄎㄎ,小丸子的症頭又發作了,卡通看多了真的很不好)!

 

 

        約莫糜爛個兩個鐘頭,我血液中的魔羯就會甦醒,開始洗衣服、打掃、煮飯,吼叫兩個無知的小孩做功課,然後電腦打開,開始我“作家”的一天(看書、寫作這等奢侈的事,真的只有暑假才能享受)。

 

 

 

    暑假令我開心的地方是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備課。期末聚餐時,同事宜問我暑假去那玩?我說,「在家充實自己啊!」「三八咧!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真的啊,我說話有不誠懇的表情嗎?還是諧星角色深植人心(拜託!諧星也是要多充實的,很競爭ㄋㄟ,也會有被淘汰的壓力耶ㄘㄟˊ)。專心看自己喜歡的書,或準備專業領域的資料,都會讓我深深投入忘了煩惱,也打發無聊的時光。或者不一定要選擇看書,只要有一個自己興趣所在,可以有完整的時間去實踐完成,就是一件開心至極的事!就好比全心發呆也很幸福呢,也惟有暑假這種長假期才能讓人去實現平日無法實現的願望吧!

 

 

 

    雖然八月份我還得回學校上輔導課,但短短一個月的暑假假期,真的是給我一個調適身心、儲備能量,然後再生氣勃勃迎接未來教學生活的最大恩賜。暑假真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