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星期一早上第一節課,班上竟無平日週一症候群的低迷氣氛,大家七嘴八舌,臉上可是春風滿面,任由我大聲鬼叫,仍只是換來愛徒們一句,「喲!你來囉!」。一問之下,原來昨日和「護校」女生聯誼去了,現在是“配對”時間,忙的咧!唉,春日蠢動的情欲,真是人性最無法遮掩壓抑的一面啊!而我不禁也墜入年少記憶的隧道……。   

  

    十七歲那年,我初嘗失戀苦果,卻是此生永難忘懷的一段記憶。

二十三年前,我就讀一所素有女子監獄之稱的女中,校風純樸嚴格,住校的我,信件一率要先由教官過目,談情說愛的情書是絕對是半途攔劫,一旦有機會收到,大概也是附贈小過一支。我不敢、也沒有機會談場“實體”轟轟烈烈的戀愛,卻在自己編織的愛情故事裡,度過慘綠歲月。

    男主角是一名就讀中部首屈一指的高中,他是校刊社的主編兼美編,一心以文藝知青自許的我,對這位文采斐然、深具藝術涵養的才子傾心不已。礙於當時沒有勇氣也不能談戀愛的情況下,我們成了比普通朋友還普通的筆友。魚雁往返盡是不痛不癢的討論文學與藝術,我們雖未曾謀面,但透過他的字跡及文筆,執意他定是個氣度翩翩的美男子。於是我瘋狂迷戀著他,厚厚一本日記本寫滿對他的思念與愛慕,我喬裝我們彼此深愛、我們因細故吵架、甜蜜出遊到天涯海角……。點點滴滴都詳實記錄在我的日記本,我享受戀愛的美好卻又非常安全的逃過教官的法眼。

    我國中同學是他的學弟,我把這個秘密告訴他,其實也是很想透過同學牽線,讓我有朝一日能見見“活生生”的他,讓他知道我這長達一年的暗戀心情。同學告訴我,元旦那天他們學校舉辦園遊會,要我把握此一機會參加,他也會去聯絡男主角。這一天終於來到,沒想到天氣卻異常的糟,明明是冬天,卻像颱風天一般風雨交加,我心中有了不祥的預感,但難得的機會,無論如何我都得去看看。我從彰化搭火車到台中,再步行前去,途中雨勢大到積水至腳踝,心想這付狼狽樣能有啥機會進一步交往?然,我終究見到他了!他果然文如其人,高瘦俊俏、風度翩翩,他也見到我了,正待我要自我介紹時,一位清純可人的秀氣女子突然飄過來,親膩的挽著他的手,俏皮的向他撒嬌,接下來總總我完全是一片空白,聽不清楚週遭的人說些啥?也不知自己是怎樣走出他們的校刊社……。

    同學知道我受傷極大,連忙安慰我,我責怪同學說,他已有女友為何不先告訴我,讓我慘遭如此不堪的下場?同學說,學長是個花心大蘿蔔,也不知道這些女孩們那一個才是他的真愛,更何況他看我如此甜蜜陷溺在自己編織故事中,他實在沒有勇氣告訴我實情。同學陪我在校園中閒逛時,我又遇到他了,他已知道我是那位筆友,也輾轉得知我對他的情愫,他給了我一個迷濛、深情的電眼,在加上一個無奈、相見恨晚,卻又有無限可能的笑容。哇!果然是個情場高手!!          下午,同學送我到車站,頻頻對我賠不是,要我別傷心難過,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之類的……。我趕緊跟同學說,謝謝你邀我來,不用對我抱歉,因為「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我會更堅強,我本來就不該活在自己虛幻的城堡中!

    這厚厚的日記本一直放在娘家,我沒有燒毀也不曾再翻閱,這只是記錄一場寂寞十七歲的單戀,甜蜜中又帶點苦澀,藉由幻想寄託滿溢的青春熱情,也陪我度過那段慘白無奈的高中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