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不知是年紀到了

亦或是操勞過度

一根根白髮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攬鏡自照     不刻意翻    竟也可以拔掉十來根

至於沒見到的隱藏髮絲     恐怕已不計其數了

我曾告訴過自己     在尚未白髮蒼蒼之前

我會努力留著一頭飄逸浪漫的大捲髮

畢竟     爽朗如男人婆的我    唯一能辨識性別的

大概就仰賴這頭長髮了

更何況   自幼我就十分迷戀美人魚

她有一頭烏溜溜及腰長髮     雖沒有腳     卻始終散發著殘缺的浪漫美

這種形象令我沉醉不已

 

不過夏天快到了     長髮確實也有不便之處

一日    我和愛徒們聊到     長髮為君留的心情

他們也多表示男生的確有戀髮情結

如果面貌平凡     卻有一頭秀髮     仍能加分甚多

聽了之後    更讓我不敢輕舉妄動

 

當然為師的我    有時也要顧及愛徒的視覺感受

例如     不素顏上課      衣著整齊大方        舉手投足自信卻不驕矜

這些細節都很重要

故    也隨口問了愛徒      我剪掉長髮好嗎

嗯       沒動靜..........

尷尬了     這無聲不一定勝有聲的氣氛很恐怖

所以就趕緊自圓其說     說     好啦好啦     留到腰的時候再剪好了

突然     角落飄來一句      

你有腰嗎     到腰的長度如何判斷

 

乖乖的咧    阿    我是招誰惹誰啦

還好     老娘我畢竟也不是初出茅廬      世面也見過不少

馬上沉著冷靜的回敬

謝謝你      我最近確實太瘦了     瘦到連腰都沒了

好啦     我會多吃點     過陣子一定胖到讓你見到我的腰

哈哈     師徒大戰        第一回合         為師小勝一籌

 

沒想到    今天愛徒又補一槍

明明我穿得一付嬌俏可愛      今年最流行的粉嫰春裝

有點小蝴蝶袖的設計     讓我自覺就如春日豔麗的花蝴蝶

愛徒竟然說     老師你去洗頭嗎

蛤     我早上出門前是有洗頭    但目前是不必再洗啊 

不然你身上幹麻圍一條剪髮洗髮的圍巾

哇哩咧     硬要再扯頭髮就對了

阿    這些小白目是不知道我有周一症候群嗎

一大早就挑釁我

哼    只好回了一句很沒靈感的話

我不是要洗頭     我是準備染髮

唉     這回小輸      長髮兩戰       師徒平手

 

看來    三千煩惱絲    一點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