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所有的國文老師都不會否認一件事

在其教學過程中    最痛苦的莫過於   改作文

當然      相對的   愛徒們在學國文的過程中

最痛苦的時間就是作文課

 

昨天期中考     我也拿到考卷了

高三      五十題選擇      一小時不到     解決兩班 

成績如何    就不予置評     反正愛徒都一再拍胸脯說看大考那次

那我也就選擇相信他們的承諾

但二年級    卡在有短文寫作    縱使其它大題早就改好

但     太多字的畢竟有損視力

故一直遲遲未改     

說穿了    是因為      

一前半部答題表現已未如人意     

二是一堆文字中有的錯字連篇      有的龍飛鳳舞     有的不知所云

而我畢竟不是顏回     很難做到不遷怒   

所以     就先逃避吧

 

我說這話    恐怕要被很多國文老師吐槽了

畢竟本人任教學校向來有全國工科龍頭老大之稱

我還不知足的抱怨愛徒作文難改

那些深陷     龍蛇雜處   校園中的國文老師      又是情何以堪呢

我是真的不明白     到底啥原因把大家的作文    語文表達能力都搞爛了

以前即便是唸理工科的粗枝大葉的臭男生

隨便寫寫也是頗有內涵     辭藻華美    文思流暢..........

現在我看我家愛女的作文     真是不敢恭維

美詞佳句沒半句           瑣碎拉雜之語落落長

我常覺得      那來這麼多廢話     比她娘還會練肖話咧

 

每當作文課    就是哀鴻遍野     慘叫聲四起

題目雖早早就說      徒子徒孫還是遲交一堆          

然   我這為師的也不遑多讓

改作文時    也是鬼哭神號     殷殷期盼稿紙厚度愈來愈薄

只期待     師生一場        能不能 相愛不要互相傷害

 

我不懂     一周四節國文課能幹麻

東扣西扣   偶爾來個連續假期      再來個校慶     園遊會    公訓      畢旅

大小考    假期考     學業競試.......

課都上不完   還寫啥作文啊

恐怖的是     未來統測也有可能恢復考作文了

真是救人喔    

國文老師啊      你們的肩牓愈來愈下垂

這復興中華文化的使命      太沉重  

 

我想轉行賣雞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