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仗著一口好牙      特愛吃巧克力

有個世伯移民美國   

常從美國寄巧克力給我      各式各樣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來了一大塊如磚塊          切都沒切的巧克力

媽媽費了大把功夫   用菜刀劈碎它   

一塊塊極不規則黑漆漆的巧克力裝在透明玻璃罐

成了那個窮酸年代最佳療癒食品

 

年紀稍長    為了身材   好一段時間不碰巧克力

即便家中其它三位都是巧克力永恆的粉絲 

卻絲毫燃不起      我對巧克力的舊情

 

不知         是因幼年攝取過多而膩了      或因沒有令我感動的滋味

故     巧克力成了拒絕往來戶

然在許多醫學報導上多次提到巧克力的優點     

 讓我想再給巧克力一次機會

 

就這樣     我遇到了          chochoco

它位在台中美術館旁的高級大樓       典雅沉靜的散發迷人氣質

它的巧克力標榜來自比利時原料     在台現做    強調新鮮美味

 

嗯.............       它的巧克力      確實非常有深度   

細緻軟滑     微苦回甘     清爽不膩     令人讚嘆

 

但我更愛它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酥脆的外殼包裹濕軟的巧克力及核桃果仁

入口滋味妙不可言      很難想像          世上為何有此等天才

讓你面對它的傑作只能不停的搖頭           說不出隻字片語

搖頭是因為     它太過份      它過份是因為它太好吃         它讓人冒著肥死的危險

不顧一切陷入那甜蜜的世界    

 

就這樣     隨著味蕾的感受    我乘著時光機回到童年

那個療傷止痛的味道再度甦醒

我又開始接納巧克力      也愛上那個深不可測的滋味

巧克力已然不止是巧克力了

 

 

 

附註       我突然發現我竟也變成一個超級寫手了

               你便可知巧克力的神奇力量

              它激發了人的創作靈感      它催化了多情的因子

              它讓人變快樂幸福         它的魔力悄悄轉動這個世界

 

附註        另一款經典巧克力也不賴     但我還是喜歡布朗尼

                因為我覺得        阿    不然你是怎樣     這句話很適合我   

               哈哈哈      去加外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