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晃神至今已兩週了

這就是我所謂的專心放假了

父母師長從小就要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專心

但卻沒人教我      放假也要專心用功放

所以每年暑假     雖美其名放假      卻又在種種原因之下

不太情願的去上暑期輔導

 

今年   我是吃了秤錘鐵了心        我不上   我不上

我要體會一下專心放假的感覺

而且明明自己並不是因為愛錢而去上暑輔

可是愛徒們上暑輔時火氣特別大     因為有一半也是被迫來的

所以矛頭全指向老師學校愛財貪財

搞的我真是豬八戒照鏡子了      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故為了澄清本人非銅臭 之徒     今年夏天     我就是不出現在校園內

嗯     這樣單純的做自己才是放假的真諦嘛

終於有機會體會慢活的滋味

 

現在        早上喝咖啡時更從容一些      上市場採買時也可以多比較一下

中午午睡也可以沉一點      晚上也可多看幾部沒大腦的影片

更棒的是    不必再成天摸著東大的教科書抄抄寫寫

反倒是       書架上的各類書籍都可以充份閱讀細細品味

 

啊      真的是美好的暑假啊

緩慢的生活步調    

讓我覺得小孩也變可愛了        小戰也更帥更有情趣     

做家事也不再不甘不願        時間的流逝與我何干

 

原來專心放假有這麼好的附加價值

所以     真心呼籲      每個人放假時都要好好放假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