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斃了    為了省電費    所以我們三人一起到美術館吹冷氣

畢竟那兒的冷氣是我和小戰交稅出的

不吹可惜

 

意外發現    美術館正展出席德進大師的作品

這位已故畫家   在我還是少女的時候就認識了

因為我阿舅師承席老

(蛤   我阿舅是誰      嗯    我只能說   他現在任教於中教大美術系的謝姓教授)

所以    對席老師倍感親切

 

我喜歡他的畫風    雖然我只是半調子

但喜惡是很明確的     

我有幸生於一個文藝家族      但卻慧根不夠 

   不過我始終抱持         不懂門道至少也要湊熱鬧

所以還是在小孩面前裝懂的稍作解說

令人開心的是    那兒是有解說員的        很熱心而且免費

所以   有興趣的民眾   應該善加利用

 

席德進的山水和花卉作品最吸引我

他擅用水彩渲染方式          有一股輕描淡寫的灑脫

深刻撼動當年離經叛道的我

我在畫中追尋自以為是的理想世界      

 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      同色系深淺交錯的顏料   

 在炎熱夏日看來特別消暑

咦   我又在裝會了嗎           這樣的畫評很怪是吧

 

好啦   我不想自暴其短      等一下又被專業人士狂ㄉㄧㄤ

總之    懂得欣賞就好   不一定得是箇中好手

美的事物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紓解壓力      心情也更寬更開

 

 

假日不見得次次出外吃喝玩樂才行

來趟免費的心靈之旅也很有賺到的感覺

尤其在月底這種尷尬的時間點

就更要懂得花小錢大享受

 

我們今天只花停車費四十元

 

相關好書推薦         台灣美術批評史      謝東山著    紅葉出版

                                世界100大畫家      何政廣著    藝術家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