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醫生的人   必定會記住醫生守則

當警察的人   立志要勇敢擒賊

當律師法官的人    堅持守住正義的那一方

當老師的人    都是孔子有教無類的信徒

 

長久以來   我最唾棄的是沒有教育熱忱     只挑好學生    成就自己名師聲譽的人

我一直告訴自己     職業倦怠在所難免

但絕不能忘記初衷

 

我不是乖乖長大的好學生

一路上若不是遇到願意包容我的師長

為我加油      陪伴我肯定我     也沒今日的我

 

有時候我會被現實的迷思困惑

好老師才能帶好班       

 所以當我被忽略     我也很失落       也會崩潰的傷心大哭    

 

還好   哭完後就釋懷了

老師本來就沒有選擇學生的權利          那是每個為師者立誓的信言

一路走來   我沒過人之處

唯一可取的地方    就是         葷素不忌(不挑啦)

當然有些徒兒真的很難搞    也常讓我火大

但    我還是希望能盡一己微薄之力         奉獻一滴滴的價值

 

今後    不管在工作上遇到任何挑戰考驗挫折

我都要時刻提醒自己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