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台中市提前一周開學

照理應已暖身夠了

但     我家的狀況卻好像還沒找到往日的節奏

 

因為    姐姐上國一     還在適應新環境    

漢典升小四      剛換級任老師     還在試探摸索

當媽的我    情緒常隨小孩喜怒走

 

再加上        剛開學       就來個防疫大作戰

搞得裡裡外外都呈現緊張焦慮狀態

每日每日    回家只想攤平

連作飯的心力都無     也辜負了小香送來的珍貴青蔬

 

今天我終於崩潰     跟小戰吵架了

我氣他褲子亂丟    氣他不幫我晒衣服

氣他放太多注意力在工作

放太少關心在這個家庭

 

雖然男人志在四方     做這些瑣碎的事實在令英雄氣短

但    我也有在賺錢貼補家用    

诶    是貼補自己敗家的費用啦

 

 

這一切莫名的情緒     都是因為

大家都累翻了

 

太累就會有壓力

壓力累積到一定程度   就得透過大吵來宣洩

旁觀者覺得這些都是沒啥好吵的雞皮蒜毛事

但    悶在心裡是很不健康的

 

希望我們四人早日找到       新的 生存之道

各自獨當一面     卻也互相關懷

 

這幾周   大家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