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個諧星    所以在課堂上發飆的機會相對減少

或該說    雖然在發飆   但還是很具喜感

所以   我也就不太想白費力氣跟徒兒拉下臉

 

但今天卻讓我大傷心難過

其實每年一開課第一天    我都先跟徒兒約法三章

包括常規和相處之道

今年我卻因提早開學急著趕課等等原因

就跳過這部份

所以    徒兒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誤觸地雷     讓我好傷心好難過

 

這也勾起我十幾年前的傷心往事

話說當年   初到這陽剛的校園

對於青春期的男生   可說一無所知

一日    上課上到渾然忘我之時

台下飄來一句            看到了沒

 

 

讓我機靈的走下講台

一看    我的媽啊     講桌破一個大洞啊

 

當下    我腦筋一片空白    血壓飆升

那是我生平也是僅此一次的校園內大動怒

我全身發抖的掠下狠話   

 

 

你不要後悔    

你的所作所為    我會讓你付出代價

然後    奪門而出

 

 

之所以如此激動

是因為一向愛護徒兒的我     始終與徒兒親膩如同家人

這種被輕薄    偷窺的感覺

讓我覺得彷彿是被至親背叛了      

 

我雖然很多事都笑咪咪        很無厘頭

但     這最後的尊嚴  

若是被最信任的人踐踏

那我就是一個徹底可憐之人了

 

今天    舊事重演    我簡直就快撐不下去了

差點在課堂上崩潰

但我沒有證據    不知兇手是誰

我只能吃悶棍

 

當然幸災樂禍的人要說

玫瑰老師    誰叫你這麼辣       這麼美     穿這麼短

是你自己引人犯罪啊

 

我    不想因為當個老師就失去追求美麗的生活品質

我也力求端莊優雅

重點是   徒兒的心態啊

不是老師的問題啊

 

我要大聲疾呼

徒兒啊

不要失去對師長最後的敬重

雖然我很諧星   但諧星也有內心世界的    好不好

諧星也有一塊柔軟的領域

她禁不起一再的侵擾      不屑   輕蔑

雖然我是已屆不惑的大嬸

 

但我心深處   仍是個依戀凱蒂貓的小女孩

也是小戰心中永遠不會老的小天使

 

所以   請不要   請不要    在講桌的洞裡

窺視我最隱微的角落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