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統測加考作文   除了多予練習之外

我很想直接與愛徒分享他的寫作得失 

希望適度的提點能有所助益

不過   徒兒話說在前面   老師      那你要白臉先再黑臉喔

蛤    我可不可   不要臉

 

 

我的媽啊    就單純的想點出你的優缺點而已啊

為何還得來個迂迴說話術  

那等我跟每位同學都談過一遍後     也考完了吧

原來   大家都只想聽自己要的答案  

 

老婆總愛黏著老公嬌嗔問    

老公   我還是當年你愛的那個小寶貝嗎

做先生的總得先深呼吸    雙眼一閉    心想   牙一咬就過了

微笑說     是啊   寶貝  這些年來   你仍如當年一般美好   我好愛你

(其實心裡想    要能重來   我比較想選辦公室的那個年輕小蜜桃捏)

 

老母總愛問獨子  

兒啊   我是不是老了    你都只聽老婆的話   我已經是有老人味的顧人怨了吼

兒子壓抑一日工作情緒    耐住性子安撫道

阿母   你對我的恩情   一輩子都不會忘   你會長命百歲   你是我們的寶喔

(其實心裡嘀咕著   同樣的話   不是十分鐘前才剛說嗎   母啊   換個話題好嗎)

 

貴婦到處張揚    周年慶又買了高檔保養品    急急炫耀用後療效

喔  昨天和我老公出門應酬   大家都說我是老公的女兒

真是害羞死了   那有那麼誇張啦    不過   保養品真的不能省啦   值得投資啦

身旁的人    也是硬著頭皮恭維說     真的真的    你真的看不出來幾歲捏

(玫瑰差點噎死    剛剛明明就看到魚尾紋擠死一隻蚊子咧   這種瞎話我說不出來)

 

有多少人   一直在等別人說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啊

看似示弱的問題   卻讓聽者感到陣陣強勢的壓迫

若要這樣    你何不自問自答就好了

 

雖然適度鼓勵是驅使向前的動力

但若只是言不由衷的曲意奉承和敷衍    我實在看不出如何生出進步的力量

我想說的是一句老話    良藥苦口   忠言逆耳

若是出自善意的建議   不要急急將它推出門外

或許   關鍵的那句話   是改變一生的鎖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