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最後一課   是恩師  周芬伶的作品   <汝身>

文中描寫女人的四個階段    

以(水仙日)(水晶日)(火蓮日)(苦楝日)來表現不同年紀女性的多種面向

對一個  已經歷過  水晶日   水仙日   而逐步邁入  苦楝日   的我而言

本文是極能引發共鳴的篇章

只是   面對一群   活力十足   情欲高漲    的視覺性動物來說

要他們體會    熟女的韻味和智慧     實在太強人所難啊

 

但   我僅要求   徒兒要以更寬容更溫柔的心   來看待女性

畢竟   我也曾有如     豆花妹    青春洋溢    的過去啊

課堂上   我分享了我的(火蓮日)    這部份描寫的是   女人懷孕產子的過程

說的極好的是    

生產的過程如大火焚身的巨痛    這苦痛沒法被訴說    無法被教導  

只能勇敢面對   極力承受      才能分裂出另一個生命

 

此生無緣懷孕的愛徒們     聽得津津有味    鴉雀無聲    感動莫名

末了   竟全場鼓掌喝采        五秒鐘      (我還真是天生的演說家啊)

希望我犧牲色相的機會教育    

讓他們學會感謝他的母親   疼愛他的妻女

 

而我    慢慢也接受      即將進入木質老年的(苦楝日)

一周來 夜間盜汗的次數頻繁  早覺的情況明顯   睡眠品質不佳 經血量也大異於往

急找相關書籍閱讀    

<荷爾蒙與更年期聖經>    譯者是    我們家雙胞胎姐妹花的阿爸喔

 

不要說  玫瑰沒背景喔    

我交陪往來的親友都是有頭有臉的人咧

啊   好像離題了  

 

我現在的狀況不管是不是如同      薔薇診斷的     更年期前兆

(插個話   薔薇不是醫生也不是算命仙    純是她個人經驗法則)

這一天    終究會來到

我轉身告訴小戰    我要更年期了   你準備好了嗎

小戰一臉狐疑   啊   我要準備啥   不是該你準備嗎

ㄘㄟ    真是..........

 

 

要先接受頭上的白髮和鬆弛的肌膚    

再來得適應熱潮紅時的   "火大"啊

我希望我的更年期   也可以很有質感的過

熟女不必應撐外表       熟女須要的是歲月淬煉過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