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報紙頭條   小二生被呼九巴掌

真的是聳動之至

讓我不禁想問   老師     你怎麼了

 

漢典是個活潑頑皮淘氣的孩子

常讓我頭痛暴怒不已     偶爾屢勸不聽    再三原諒後仍依然故我

我也是會   "動鼎動灶"     狠狠修理他

但也不曾   下過如此毒手    這會出人命的吧

 

為師的也是凡人   難免有情緒

說實在的    在教學過程中   我多次被白目的學生激怒到臨界點

尤其班上若參雜一些特殊生    真的辛苦了同學   也為難了老師

上課秩序失控    見怪不怪

相較一般老師的道德潔痞和嚴苛律條

我算是   很隨和很沒個性很冷靜的老師了

說好聽一些就是     EQ很高    修養很夠    值得拍手領獎的老師了

 

一直以來   我不愛對徒兒動手   

當年初出道  在私校兼初中部的課    校方默許老師們適度體罰

雖然幼時被老師     "讓時不讓日'的打   也曾立下重誓

有朝一日   若能執教   必定卯足全力     打得大家落花流水  屁滾尿流

但   真正拿到教鞭時   

唉    打人還真不好玩        為何      很簡單啊  

會累嘛         你不懂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道理嗎

啊啊啊   不是啦   是我很有愛心   我不習慣把人當狗看啦

 

師道不存   讓很多為師熱情大減  

家長媒體聯手霸凌校園      也搞得老師們消極冷漠

多給老師們一點尊重和自主    多傾聽彼此想法和立場

許多不必要的衝突憾事      就可少一點

至於   為師者        更應時刻提醒自身初始的理想抱負

平日多閱讀正面樂觀的書籍     藉以舒緩情緒壓力   

畢竟教人真是一件辛苦事

假日  更應安排戶外休閒活動   接近大自然    心胸自開闊

或者來趟美食之旅也不錯

(玫瑰之所以樂觀進取    全拜吃喝玩樂放鬆行程之賜喔)

 

孩子有犯錯的權利   老師也有生氣的權利

但是  動刀動槍就太over

教學要有熱誠       若只是考慮公職       有穩定薪水或退休金

那恐怕要去考高普考會好一些

教育      是百年大計   不是混吃等死喔

 

老師們     若真累了   就快退休吧   

或留職停薪去充電      或趁早轉行賣早點   

就是不要動手打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