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老師你怎麼了>一文   還得有續集

剛剛看報紙差點吐血

竟然有家長挺這位     掌摑的好老師啊

要我們不要毀滅一個優秀的老師

天啊   那玫瑰我  明天開始   為了證明我也是優良教師 

在此昭告愛徒們    老娘打人也是很在行的

 

家長們  憤憤不平的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所以活該挨打

試問    小二孩童再壞   也打不贏老師啊   

再壞   你可以叫警察來啊    動用私刑是憑那條

抗議的家長們   如果這是打在你兒身   你會說   老師打得好嗎

 

別以為玫瑰沒見識過壞學生

我當然能體諒小學老師的辛勞和苦衷   

無知且好動如漢典    一定經常把老師逼到絕境

但   總有更好的方法來治他吧     打  是最下下策

而且打到這番田地   已和教育無關了   是該去請教精神科醫生了

 

玫瑰曾擔任     號稱史上創校以來最難搞的班     之導師

全班都是男生就算了   還全是有脾氣有個性的漢子

我真搞不懂   是怎樣湊的這麼剛好     合一班

是   有心逼退本人嗎

還好   我撐住   

但有一位男老師硬生生被逼退休了

因為   愛徒把椅子疊在講桌上嗆聲    老師不想走進去啊

玫瑰雖有海線血統    但之所以撐得下去  

主要還是    我須要賺錢養家啊

阿阿阿  沒有啦   是我有高度使命感啦

 

當然   這樣的氣氛下   無力感遠遠多過成就感的

幾次   我都已舉起拳頭      但理智告訴我   不能這樣

因為    我   打不贏他們的

阿阿阿   不是啦   我是讀書人   我用嘴解決事情   不用武力啦

 

當時    一日接見家長多次是常態      (現在想想   我應該要申請加班費)

和家長會談時    可發現   家長比學生難搞

不明事理   自私自利的家長    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心態

是打擊老師最大的根源

因為家長是非不分    導致孩子價值觀錯亂

動搖了為師的信心和專業      所在多有

 

今天   這群家長竟會說出    打人是對的

讓我們好傷心好灰心

教師需要多一點支援      家長需要多一點教育     社會氣氛要多一點光明

這樣   鼓勵多生小孩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