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不是乖寶寶的玫瑰   最害怕   痛恨的人  

就是教官

長大後   雖然當了老師   每每經過教官室   仍有殘存陰影

生怕一個閃神      就會聽到    

"給我站住   李玫瑰"

所以   我一直和愛徒一樣   對本校教官抱持   敬鬼神而遠之

 

但這幾年   玫瑰日漸成為   資深硬底子   的諧星老師之後

心態上對教官也坦率釋懷許多

再加上     意外發現   本校主教  竟是同鄉    就更自在了

操著同樣濃濃的海線腔    不必費力就有的大嗓門     在在備感親切

(愛徒千萬別誤會主教愛罵人   他其實只是在問候大家啦)

 

這陣子   校園大風吹    辦公室  教室  分散四方

同事間互動少了   上下課更是奔波匆忙

心細如主教    卻日日為大家   奉茶

 

 

有時是   手工自釀的酸梅汁    有時是    愛心滿滿的養生茶

一壺沉甸甸的飲品       不一會兒     就見底

主教來回奔波   為各位老師加油打氣   補充元氣

卻樂在其中  甘之如飴

玫瑰   喝到了      " 誠意吃水甜"啊

 

行色匆匆認真教學的老師們       不見得能親自向主教致謝

即便如此      他仍貼心的       在每人桌上倒杯茶飲       且覆上衛生紙防塵

當然   較熟稔的同事    如我   他也會耍寶的寫著   

<有毒   誤飲>     一類的冷留言

但   入口當下   卻是一股暖流竄升

 

玫瑰是個感性之徒     主教的奉茶讓我感動莫名

我感動   大剌剌的鐵漢   有細膩的柔情

我感動    教官不必再追著學生    表示徒兒們行為端正

這樣優良校園風氣   讓我們師生平安幸福的在此求學工作

 

我很珍惜   主教的奉茶

 

 

 

說明            主教   即   主任教官之簡稱   

                   本校洪姓主任教官也是海線鄉民    大嗓門排名   暫列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