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計劃要去中山堂聽      羅傑的   (蕭邦與法國音樂)   演奏會

無奈   明天漢典月考    為讓他穩定心情準備考試   只好取消行程

其實  我想太多了  

漢典不知那來的自信     到現在   還在"練武功"   

大考大玩     就是他的人生原則

 

不過   一向最懂     山不轉路轉的我      早準備好蕭邦200系列的CD

在家批改作文或閱讀時         就搭配著蕭邦的樂章

 

今年是       鋼琴詩人蕭邦     逝世200周年

在台灣   整年度    有一系列紀念這位偉大音樂家的活動

雖然   未能躬逢其盛   

但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     蕭邦的喝采和欽佩

每天   撥出30分鐘    給蕭邦

 

 

聽聽他    類乎夜的幽靜與陰鬱的  <夜曲>

聽聽他   失去愛情後悲痛無奈的   <降A大調圓舞曲>

聽聽他   讓野田妹詮釋得極精湛純熟的<練習曲>

都會讓我暫忘煩憂

 

近日   我讀   楊照<面對未來的50個觀點>    搭配著蕭邦

嗯    也不賴

楊照的觀點   深深提醒震撼著    我的慣性思維

這是本理性哲學書   

 

 

不同以往的閱讀方式    我刻意放慢步調

每個單元讀畢    先淨空沉澱    再重新下個單元

雖然   慢了點   卻收穫不少

 

有了合適的音樂   配著喜歡的書籍

簡單質樸的生活   也充滿知性的品味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