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香港是一個令我傷心的城市(與電影傷城無關)

但   香港的吃食   卻令我著迷    熱衷程度不亞於日本料理

繼上回失望過度的   大唐盛世之後

就再也沒去飲茶了

 

喜歡蘿蔔糕的我   不想去第二市場吃   "白帥帥"的台式蘿蔔糕

只好找家  港式茶餐廳解饞

挑上這家十年前來過一次的    金寶茶餐廳


來了來了    正宗港式臘味蘿蔔糕    算料多味美

但不夠燙    有點可惜


腐乳空心菜    雖有點鹹  ( 因為沒配白飯)

不過量足且爽脆可口   我很愛


招牌檸檬凍飲  

天啊   檸檬在杯裡說    好擠好擠啦      誰要先下去杯底     

喝完紅茶我們十分節儉的打包檸檬片

小戰加在自己買的      吃茶小舖紅茶杯裡


圓滾滾白嫩嫩的蝦餃皇    口感很棒

外皮彈性佳   蝦仁也很實在


這道是隱藏版燒雞   店家強力推薦

好吃到嚇死人了    新鮮且不油不鹹   夏日吃來也清爽的一道美味料理

我豪邁的吞了雞翅和雞屁股   真是過癮啊


到港式餐廳   不可錯過的是   煲飯和豬扒飯我們看到三位中年男子點了很澎派的豬排飯

也想嚐一嚐   結果因弄不清楚餐名   點了道  

豉(電腦注音找不到正確音     本該讀ㄔ三聲)椒排骨    

一看臉都綠了  

服務員安慰說   這道也很不賴啦

嗯   果不其然   沒讓我們失望    很特別的風味     是燴飯類

 

十多年前   金寶茶餐廳剛開幕  

當時就是現在這付略髒的環境   所以去過一次後也就沒想再去

但時隔多年   它仍屹立不搖    且極多網友推薦

可見它走的是香港庶民大排檔路線

實在   美味   多樣   道地

如果衛生環境再加油    會更完美  

就算貴一點   我還是會去      這餐我和小戰都吃得笑咪咪很滿足

下次就要點個   豬扒飯   感受一下港式風情

 

金寶茶餐廳     台中市大業路201號 

                         23283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