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三板金    本周的課就告一段落

特別有感   是因為   結束這周的高三課程   表示離別的時刻即將來臨

5/15   5/16兩日  是愛徒的大考之日

在這天之前   我竭盡所能將自己所知    無保留的分享傳授

希望愛徒能全力發揮   自信應考

為我們師生情緣畫下圓滿美好的句點

 

連續多年擔任高三國文老師    陪著一屆一屆的徒兒打下人生最重要的戰役

對我而言   每年都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雖然我號稱資深硬底子的諧星老師    但面對大考   卻永遠有說不完的壓力

每每都嚷嚷  今年絕對不教高三了     領同樣的薪水    工作壓力卻大上許多

是吃飽撐著嗎    

 

再加上    偶爾也覺得有些沒良心的徒兒  

考前像橡皮糖黏著老師  問個沒完沒了    考完後對老師的態度像陌生人

一付利用完人家就裝不認識的態度   讓為師的大嘆   師道不存啊

 

但  今年的我    遇到了很善良的徒兒    常讓我溫暖在心頭

發脾氣    垮下臉     的機會少了(因為我有自知之明   臉皮都夠垮了  不必再拉下臉啦)

雖然一口氣帶三班高三   真的是白髮爆增    老花加重

但   我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和愛徒之間彼此都烙印永恆的記憶

 

先不論成效如何     我自覺每年多了歲數   但也因此多了智慧

充滿挑戰的工作  讓我沒有退步的空間

愛徒加考作文之後   我也激勵自己以身作則   天天狂寫網誌

 

為師的   不必去問徒兒給你多少回報    去想想自己從徒兒身上獲得多少

突然發現     自己被利用得很高興很值得

因為    被利用的過程中    為師的也精進不少了   

原來教學相長的新解是   師徒互相大利用啊    

 

誠心祝福   我的愛徒們    一切順利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