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愛徒大考首日   第一節考國文

玫瑰特以行動表現對愛徒的關心

拎著愛犬前去文華高中   為他們加油打氣

 

因路況不熟   加上停車一位難求

進到考生休息區時    愛徒已準備進考場了

還好在門口見到了土木和板金部份徒兒   

姐姐跟漢典首次體驗大考的肅殺之氣   緊張的站在媽媽身旁觀望    不敢造次

說真的   這兩之愛犬出門在外是演技派   裝    乖演善良是很厲害

 

在不停的說著      加油加油    之際

不是我授課班的學生   亦感染振奮情緒      跟我回應了    我們會加油

原來    有人相挺的感覺很受用啊   是不是 

板金的小女生過來撒嬌    要玫瑰抱抱   要玫瑰賜與能量

天啊    我若是媽祖    肯定為你加持保佑的

但玫瑰雖然愛裝仙女  但畢竟還是凡人   

能做的就是深深擁抱     以行動表現熱切的支持和鼓勵

孩子   我相信你們會有傑出的表現

 

多年來   我不再進考場陪考   玫瑰一向歇斯底里   進入考區容易發作

所以即便姐姐參加私中入學考   我也是放她自己一人應考

這回    親臨現場    感觸極深

看到平日不正經   只耍寶的愛徒    一臉正經嚴肅    略帶不安緊張的神情

他們彷彿一夜之間長大成人    

沒錯   這人生的分水嶺就此展開   

 

陪考家長並不多    也不見媒體車    沒有大學指考學測的光環

愛徒們低調沉穩的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

我讚歎他們的獨立    佩服他們的堅忍    

不是嬌生慣養的徒兒     在高職體系的訓練中   已比別人更有競爭力

 

我不敢等他們下課    怕會情不自禁直問考得如何

離去後   突然熱淚盈眶    

原來徒兒已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他們也在學著承受人生的重擔

 

師生情緣是前世多少修為而來今世相遇

若緣份無法長久   至少讓它是個最美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