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往例  開新班必做的"留下痕跡"(收集徒子徒孫的相片真的很有成就感)

三圖乙的愛徒中  有一位是賽德克族的原民同胞(有看出來是那位嗎)

昨天上課  提到這部史詩大戲  下面傳來真誠的呼籲   老師你一定要去看

 

尋聲發現  大推此電影的愛徒  應該是原民來的  (雖然他使用漢名  但我畢竟"閱人無數"啊)

於是開玩笑問~~~你是賽德克族嗎  真的嗎   住霧社嗎   不要騙我捏   

為了證明你沒騙我      那幫我要張"莫那魯道"的簽名照好嗎

只見愛徒面有難色說   老師  現在是要怎樣拿到莫那魯道的簽名啦  


以為玩笑話一場的我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今天上了三圖甲的課   才聽說隔壁班愛徒真的是賽德克族人 

而且他在這部大戲中正式出道

 

玫瑰立刻變身為小粉絲  請偶像跟我合照吧 

喔賣尬   聽說愛徒還有一句台詞咧   (小戰問說  台詞是不是"衝啊")   那像我 連路人甲都尬不上啊

這對一直懷有星夢的我   興奮不已  雖當不成明星  但至少是"星師"柳   讚啦


九月號的聯合文學   特輯製作了霧社事件的議題

這個在不讀台灣史台灣地理的年代中   霧社事件給我們的資料  就僅止於"霧社事件"四個字

當年的我  還一直不甚清楚     霧峰跟霧社是那裡不一樣   


我雖然不耐走山更非登山客  但一直對山的神秘充滿好奇

研究所   本欲做台灣高山之遊記文學  

所以讀過日本人(伊能嘉矩)寫的台灣高山踏查  還有楊南郡的高山遊記

了解山林和原民的文化實在很珍貴  也應該妥善保存整理

 

歷史的痕跡和教訓   文化的傳承延續    有賴土地人民的共同努力

玫瑰僅是一介平民  卻有滿腔熱血   能做的就是親自進戲院捧場  表達對這一切的感動和感謝

 

昨天連夜在線上訂到票了   非常興奮  非常開心   

我會去看賽德克巴萊   雖然愛徒的戲份是在下集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