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要到了,我的心情也莫名焦慮起來,因為要去挑禮物。

  

    開始學會送禮不過是這幾年的事,唸了研究所之後,為了感謝老師對資質駑

 

的我多加關照,以及感謝兩個無知的小孩的老師費心教導,每逢年節我都會

 

上薄禮,表達深深感謝。

 

 

 

   但我實在不是個禮品達人,所以每次挑選禮物總讓我頭痛欲裂,像今天,明

 

明跑了一趟日系知名百貨公司,也在禮品區晃了一個小時,我真的不敢相信,

 

竟然空手而回。每樣禮物看起來都很不錯,但不是太貴要不就是稍嫌寒酸,要

 

出經濟實惠又深得人心的禮物,真的很難!

 

 

 

    小戰在一旁非常不耐煩,他最愛說,「禮物有送就好,想那麼多幹麻?」

 

「不用送太貴的啦!這樣對方壓力會很大!」(會讓他多考慮的部分大概就

 

要挑個最便宜的吧)我們常常沒有共識的敗興而歸。會讓我焦慮的原因是

 

過送禮者曾經歷的挫敗。

 

 

    有個朋友曾開開心心拎著她自以為很不賴的水果禮盒,送給她孩子的老師

 

(據說是該校紅牌老師),沒想到卻慘遭白眼,覺得禮物太稀鬆平常,有不夠

 

重視老師之嫌,這件事讓她難過了很久。我聽了很傻眼,不知道是她在編故事

 

還是說真的,不過我心中已有一道陰影。

 

 

 

    世上有兩種禮最難送,一是給長官,一是交情半生不熟又不得不送的人。若

 

是至親好友,送啥都OK,也比較能知道他的喜愛為何,投其所好就能搞定。

 

長官攸關自己前途,送太厚重,有巴結討好的意圖(我們這種清心寡欲不當官

 

的人就怕被誤會有企圖);送的太“聊笑”(台語),又有失莊重。而慘的

 

是,厚重和“聊笑”的定義在那裡?真是考倒我這不擅交際的小女子了。

 

 

 

 

    其實有些禮盒包裝精緻但內容物實在不予置評,而有些則是包裝純樸卻品質

 

極佳。但以收禮者的心態,拆開禮物時的第一視覺感受,應該是會被精美的包

 

裝所吸引,內心喜悅的程度應高過質樸卻有料型的,但使用後或許就會抱怨,

 

送禮的人怎會跟禮物一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有些禮物則是樣貌與價格

 

無法連想在一起,送禮的人以為對方能了解他的用心,無奈收禮人對這領域也

 

不見得熟悉,以為收到一份很沒誠意的禮,這樣就真的很尷尬了!

 

 

 

    唉!你一定覺得我想太多了對不對?你一定要跟我說“誠意甲水甜”對不

 

對?謝謝啦!這我都知道,但我若做的到,我現在就不會歇斯底里的在這吐苦

 

水啦!怎麼辦?再過一周就要中秋節了,我到底該買啥? 不然送個太陽餅

 

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