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驕傲孤獨自憐的玫瑰,那麼她就是低調兀自清香的茉莉!

 

在苦悶的高中生涯,多虧她溫暖芳香的關懷,讓我的人生有不同風貌。我的母

 

校在中部地區素以嚴謹規律著稱,我像是一個被錯放的棋子,隨性不羈的個

 

性,在整個環境中顯得突兀又礙眼。

 

 

 

    被教官約談是家常便飯,成績倒數的保障名額也非我莫屬,在學校是人見人

 

怕的怪胎,在家是讓父母操心的逆女,我的高中年華真真切切是「寂寞的十七

 

歲」。只有她-“華”,像個溫暖的小天使,在她眼中,我是神秘有個性的才

 

女,只有她不在乎別人的訝異眼光,硬是陪我座在教室最後一排。這一坐,就

 

坐了兩年,而這教室最角落的兩個位子也成了我們的“特別座”。

 

 

 

    我住校,她通車。住校生活猶如監獄般嚴苛,每周日返校後,就只能等週六

 

中午再踏出校園(而且校園是小到不行)。住校生活洗澡得排隊(太慢就洗冷

 

水)、洗衣服得排隊(太遲就熄燈了)、吃泡麵得排對隊(太後面就吃涼麵

 

了)……,我的青春年華不僅寂寞還苦悶極了!每天只等天亮,天亮了我總是

 

最早到教室,等待“華”的到來,她來,會為我帶來外面空氣,她會跟我分享

 

昨天學校以外的世界,偶而她會貼心的幫我帶一份特別的早餐(因為她清楚住

 

校生口腹完全無法獲得滿足),最重要的是,她會帶來一把家中早晨含苞待放

 

的“茉莉花”。

 

 

 

    茉莉花淡淡的飄出的清香,是我解憂的靈藥,靜靜的躺在桌上,低調地散發

 

它獨特美感。茉莉花不似其他花種嬌豔尊貴,卻自有一份柔美脫俗;茉莉花沒

 

有媚俗討好的姿態,卻有一份自信堅定的氣質。就像“華”,她不同於其他

 

人,刻意與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以免被師長誤為一丘之貉),然,她並不同

 

於我的陰鬱,她親切的與人交遊,溫和謙恭積極上進也深得師長喜愛。她靜聽

 

我心中牢騷,她笑著陪我作白日夢,她鼓勵我會肯定自己,有了她,我的高中

 

生活偶或有些爽朗笑聲。

 

 

    畢業後她考上台北學校,我留在中部唸大學,距離並未拉開我們的友誼,我

 

們仍密切連繫,我們分享上大學點滴以及精采的感情生活,四年後,“華”回

 

到故鄉任教,我也擔任教職,然後我們各自結婚生子。繁忙沉重的大人生活,

 

將過往唯賦新詞的憂鬱少女淬練成堅強幹練的人師、人妻、人母。多重角色的

 

負擔漸漸分散了“摯友”的身份,我們慢慢離開彼此的世界、我們慢慢學會獨

 

當一面、我們慢慢忘了對方的電話號碼……,我們最後一次碰面是在七年前一

 

場同事婚禮。在這個冷漠的年代中,真情相待的友誼更令人嚮往,也讓人回味

 

不已,我常在夜深人靜之際回想這段純真的同窗之誼……。

 

 

 

     今年初搬家,新家有一個大陽台,我想在陽台佈置一個夢幻花園,一日到

 

花市閒逛時,看到茉莉花,毫不猶豫就搬回家。每天我細心澆水施肥除蟲,滿

 

心期待它開花,呵護花就像呵護當年的友情……,我相信我們都沒有忘了彼

 

此,我們只是將對方放在心中最寧靜純真的一塊,我知道,我們時常會想起對

 

方,並在心中默默祝福。

 

 

 

       思念的方法很多種,我在陽台種著茉莉花,而她或許在茶几上插著一束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