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確實有種族歧視

而且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是三不五時會落在我家小戰身上

 

話說昨日風雨交加之颱風夜

我們為了補足糧食    冒著生命危險     來到二市場一家頗知名的豆干店

專賣千層豆干聞名的那家

 

不知是顧客稀少   或是店員太熱情

我們一進門   那小姐就亦步亦趨    不停的說明和推銷

有時候就是想多看看比較一下        但她一直近身壓迫就搞得人很焦慮

 

其中最慘的是小戰         他看起來或許是太像在颱風夜要洗劫店家的歹徒

所以那小姐就擺出一付        你敢亂來就試試看的驕傲模樣

後來    我們只好忿然離去    倒盡胃口

回程時   小戰叨叨絮絮            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     但他還是很受傷

 

我只好安慰他    不錯啦        比上次在美國受到羞辱

這已經算溫柔了

話說當年去美國西岸          來到一個極偏僻的小鄉鎮之三星旅館

我們用完很恐怖的美式中國菜之後

繞到飯店販賣部          企圖買些零嘴         安撫未飽的五臟廟

 

小戰因一時想起         不知現金夠不夠

所以拉開隨身包看皮夾     

就這麼一個很      正直      的動作

卻突然有人衝過來              you    you    open    the     bag

 

阿    沒有是怎樣

是打開包包要幹麻           回過神來才知          他懷疑小戰是小偷

當然一連串瓜拉瓜拉你阿媽的英文

我實在一句都聽不懂

還一付兇巴巴要送我們去警局的樣子

 

我實在氣不過           我家小戰他不過是皮膚黑了點          心地是很光明磊落的

更何況   你阿逗啊是沒見過黑人喔   

你美國不就有一堆黑人嗎

你是大驚小怪幹什麼 

你憑啥一口咬定人家偷竊

說難聽一點    你這小鄉鎮是有啥了不起的東西我們買不起   得用偷的才行

 

孰可忍孰不可忍         

徒兒們都知道   我這人是吃軟不吃硬

你來硬的    老娘嗓門不輸你

氣呼呼的說          no   no    no    no      steal             no     open

接下來因單字有限          所以就說了一堆人之初性本善...........

反正氣勢是很嚇人    而且他整個聽無 

 

我們就抬頭挺胸走出去了           什麼鬼啊

小戰臉上是有寫我是小偷嗎

 

我現在可以體會小戰一天到晚吵著要美白雷射

也懂得麥可傑克森終其一生想改變自己是個黑人的事實

畢竟這個   外貌協會的世代    

歹看臉      真的很衰啊

 

不過    不管人家怎樣說小戰     他還是我最愛的金城武

別喪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