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出遠門    最怕的就是返家後  開門的瞬間   這次出國     也不例外

 

明明出門前   家裡也刻意打掃乾淨    不在家的時間當然也不會開伙   也噴了一堆殺蟲劑

但     回家開門後       還是一陣驚聲尖叫

連行李都忘了拉進門咧

這種讓全人類無力招架的崩潰感     應該只有蟑螂做得到了吧

 

沒錯    當全宇宙毀滅的時後     唯一僅存的生物    一定是蟑螂了

 

雖然我不敢說我家是窗明几淨      一塵不染

但也不至於要     像長江七號的小迪家一樣啊

可是    我家蟑螂猖狂的行徑    卻   一點也不輸給小迪家的捏

 

那天返家前    已疲累不堪       和小戰一邊開車一邊互甩耳光以保持清醒

我們信誓旦旦   回家一定要立刻躺平    不整理行李    不洗澡   不吃宵夜..........

 

但    轉開大門         我們全都醒過來了

因為    蟑螂老大們   已在門口列隊迎接

往屋走兩步     歐麥尬   

它們開心的在沙發上跳上跳下     在茶几上狂奔嬉鬧     在廚房舉辦闖關比賽...........

各各活力旺盛    開心愉快至極    渾然忘我之境    簡直忘了自己是隻蟑螂了

 

愛犬們和小戰只負責尖叫和拿拖鞋給我

奇怪了         為什麼我就不能怕蟑螂         為何打蟑螂是我的工作

 

 

我雖然很努力想殲滅這群萬惡的畜生

但敵多我寡    實在心有餘力不足

更何況    它們也沒表現出一付害怕的樣子啊

 

我再也壓抑不住崩潰的情緒       終於使出獅吼功

大叫      這是我家           我們回來了            你 們通通給我滾

滾   滾    滾 

唉     沒在怕    和徒兒一樣    愈大聲叫    愈讓人嗨啊

 

好想哭    好想哭.........

這些沒大腦無恥至極自以為是的蟑螂 

你住我吃我    一毛也不交     我家小戰還有一大筆房貸耶

你也不是這屋子的所有權人

憑啥在這屋裡來去自如     把每個房間都當做是你的貴賓室

 

你最了不起的是   

 比人類無恥    比人類會繁衍後代       比人類具有抗藥性      比人類隨遇而安

比人類樂觀開朗    比人類愈挫愈勇        比人類更懂活在當下     比人類團結力量大

 

是的     我們輸你了

我都說我輸你了     那你可不可以離開我家    再找下一位挑戰者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