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台灣最夯的紀錄片

當屬    <正負2度c>了吧

而正值開學大買課本參考書之際

我真心想呼籲

光看紀錄片是不夠的

有決心和魄力的政府

要不要從學子課本的選用上   開始做環保

 

昨天帶姐姐去買參考書

其中社會科是將歷史公民地理合編一本

但偏偏學校這三科課本選用不同版本

到底要買三本   還是乾脆別買

 

不買   怕她沒有資料可供參考

買了   萬一漢典日後課綱又改也不能接收

實在浪費到不行    超沒環保精神

 

 

說真的    當年唸統一部編版本的我和小戰

也沒有比較笨

而自幼就一天到晚適應各家版本

和琳瑯滿目書籍

的姐姐跟漢典也沒有比較聰明

教育部的用心    只會讓我覺得政府想圖利廠商

做大規模的官商勾結罷了

 

莫衷一是的版本    加重孩子學習的負擔

唸了一堆卻考試沒出半題

這也是站在第一線的老師們疲憊不堪的壓力

我不知道這樣的教改   到底賺了誰

 

 

不曉得快被淹沒的台北城中

那些高官們是否想到最實際最貼切的補救辦法

面對大自然的反撲

不是拍拍驚悚片嚇嚇老百姓就解決的了   好嗎

 

請請請

 

請用部編課本

減少樹木砍伐    讓資源得以共享

是一件簡單可行且快速收效的辦法

 

不要說   是老師們偷懶才講這些話

若您真以為這只是為師的推託之辭

那我可要問    以前我們尊敬莫名的恩師們

都是打混摸魚之徒嗎

 

 

真的真的 <正負2度c>有嚇到我

但   不動作    只放話的人

才是更讓我錯愕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