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新老師的漢典

最大的收穫就是有了重新做人的機會

過去一直讓老師很不爽的漢典

每日聯絡簿   不是被扣一堆分數

就是被老師寫得滿滿的投訴狀

搞得我和小戰都不敢承認   我們的職業

 

 

這兩天   漢典心情開朗不少

新老師雖然嚴厲且功課極多

但至少   漢典還沒露出本性   嘴賤調皮惹惱她

聯絡簿多了乖寶寶  或作業認真的印章

他也體會到    變成好人  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是他娘   很清楚這種美好的時光要好好享受

但心中也不禁默禱    美好的日子別太短暫

 

 

不過   真正引我省思的是

為師的態度   對學子的影響真的很大

 

最近   我看了廖玉慧老師在<親子天下>的專訪

她說   在老師的工作中   她期許自己做出一點成績

而這"成績"不是升高學率的業績

而是   溫柔的對待學生   讓他不必走上歪的路途

那就是老師最好成績

 

 

或許    學生常在考驗著老師的耐性

能堅定初衷  包容疼愛學生  是一件艱難的修行

但   在我的經驗中       確實也真實反應著

多給孩子一點鼓勵   勝過滔滔不絕的大道理

再多一次悔改的機會   或許孩子就不會越陷越深   萬劫不復

多點聆聽和陪伴   就能有更多面對困難挑戰的勇氣

 

在漢典重新做人之際

我也期許自己  

要用更開闊的視野來觀看愛徒

要再多一點的包容陪伴他們長大

 

我希望能做一個讓人難忘的人師

也做一個樂觀且高績效的經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