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到斗六吃過法米的法式甜點後

我就不再吃蛋糕了

而法米也可說是我對法國甜點的啟蒙

三月初春     小戰難得放假

我們竟瘋狂的只為吃法式甜點      而專程跑了一趟斗六

這對排隊美食一向嗤之以鼻的我

可說是反常至極

現在我覺得     為愛走天涯沒啥了不起

我也有為吃走天涯的一天啊

 

法米的美妙滋味     也征服了嗜吃甜品的小戰

通常中年男子是不愛甜食的

但沒法    我家小戰上輩子是女人

 

回到台中後      就努力尋找好吃的法式甜點專賣店

而昨日     我去了一趟位在七期高級地段的     格蕾朵

台中人就是這麼大器

一間甜點專賣店竟可以給它蓋那樣大間

整個是非常氣派優閒

由本店剛開幕不久

故一切仍顯生疏     且整個風格並未營造出來

與法米的獨特風味     大不相同

法米除了點心用料實在    在行銷手法上也略勝一籌

如     法米的服務人員就超有異國風

去過的人   應該都會被那位煮咖啡的大叔嚇到吧

但仔細一看     那沉默的撲克臉     配上酷勁十足的小鬍子

散發出異國專注的咖啡達人氣質

雖然表情好像黑手黨的老大

但它的咖啡真的是迷人柳   

反差的震撼也是吸引顧客的賣點吧

 

可能我天生反骨     格蕾朵的服務人員太溫柔了

讓我錯覺好像到了日本和果子店

點心也算不錯     但塔類的塔皮實在太薄

嚐不太出來口感    是有點可惜

不過它的伯爵茶卻讓人   足感心

很認真的用茶葉泡     而且還附加鮮奶打成的奶泡      雖然比我自己在家打的稍差一些

但誠意十足      值得嘉獎

而它最大的特色是它有賣鹹派

但昨天實在太飽     吃不下鹹派     故不知滋味為何

 

法米走的是家庭式的溫馨幸福

而格蕾朵走的是都會貴婦的優雅休閒風

座位寬敞舒適     適合發呆寫作聊是非

 

但一向精打細算的魔羯座如我

很替它的營運走向捏把冷汗

光賣甜點會不會太豪氣了     要不要加些精緻三明治之類的輕食呢

 

哈哈哈      我管太多了吼

 

總之      喜愛法米的台中人     若你真的嘴饞卻又無法跑一趟斗六

那就去格蕾朵吧

她們的服務真的很親切     人也很和善     喜歡哈啦的消費者可以一試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