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幸運的   我住家離第二第五市場都算近

所以今天午餐我和小戰就來個市場巡禮       之亂吃一通

第一站來到耳聞已久卻遲遲不想進去的"阿山"肉圓

對一個肉圓冷感者    每每見到推薦肉圓時  

我都只是用鼻子表達心中看法

(此言之梗你看出來了嗎     白話一點就是     四個字的成語       ..以鼻)

 

今天之所以會去    是因為上回看節目有介紹到他家的綜合湯

綜合湯之特別      是因為它的組合是     魚丸蝦丸和餛飩

故點一碗來嚐     小戰則吃一份紅油抄手

是的     我們堅持不吃肉丸    雖然那是他的招牌

 

嗯     口味清淡這一點深得我心     其餘就不予置評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美食節目主持人     黑的都可以說成白的

而且面不改色  

 

接下來    進市場吃魯肉飯

說真的吃過一堆魯肉飯     但能深得我心的

三隻手指頭就打死了

原因在於    魯肉飯我自己就可以做得很美味  

所以外面好吃的爌肉飯是多   如台中陳明統之流      彰化阿泉之類.......甚至故鄉不知名的小販

但魯肉飯真的沒有

 

今天我捨棄一些知名老店不吃(如阿海)

在市場迷宮中找到一家叫嵐的店       喂喂喂     我沒在罵髒話喔

他是一家新開張不久的店       卻賣濃濃的古早味 

 小小一家店面     卻大大有學問

 

我點一碗肉丸仔飯    小戰吃魯肉飯

結論是    肉丸仔飯真是讚

他的肉丸就是做獅子頭的那種肉丸     大小適中不膩口      而且很平民的價格

連一向不愛肉丸仔的小戰都猛點頭     就知道其美妙之處

但有一缺點    就是白飯淋了過多的豬油

香則香矣    倒是比較適合勞動朋友     

難不成老闆也是把小戰認真的當外勞工頭看了

故貼心的加足醬汁    真是感恩啊

所以   我個人建議     可外帶丸子    白飯自家煮   就太完美了

若吃不完   下回還可搭個大白菜    弄一鍋紅燒獅子頭

宴客自用兩相宜

至於魯肉飯    還是一句話     普通

 

主餐吃完後口也渴了    去老賴買一杯紅茶

老台中人很愛老賴    但我實在覺得太甜     每喝一口就有一股糖尿病上身的錯覺

所以我個人比較愛加點檸檬綜合一下     也較有解渴效果

蛤    可以點半糖啊     

不好意思    他家的紅茶沒在跟大家玩少糖半糖無糖這玩意的

 

要知道二市場以前是日本人專用的市場   

日本人因個性內斂壓抑    故在飲食上渴望極甜來解壓

不知這是否是老賴這麼甜的原因

亦或是    這些二市場的商家們        感染了殖民帝國的優越感

對自己的品味口味特別堅定

 

末了    不忘了來個甜點做ending

去買一條全台唯一一家的長崎蜂蜜蛋糕

今天算運氣好    並沒排太久   約二十分

 回到家    迫不及待泡一壺日月潭日月老茶廠的阿薩姆紅茶

佐蜂蜜蛋糕

嗯    還不賴           

 一向 對蜂蜜蛋糕評價和肉圓一樣的我

這次可說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花錢買蜂蜜蛋糕咧

 

至於此店     有沒有到得排隊  不吃不可的地步  

 我是覺得但有便吃

若不是我今天有閒情加上小戰嗜吃蜂蜜蛋糕

 恐怕我會比較想去美珍香買一個起司蛋糕

便宜好吃又划算  

 

逛市場就是體驗庶民文化和在地精神

按圖索驥太沒fu     閒逛閒晃才有情趣    也能挖到寶呦

看市場百態  更是人生中有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