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每日晨起最快樂的事莫過吃早餐了

再加上為了呼應新科金曲歌王     盧廣仲的呼籲      我可是更認真的吃早餐了

在台中市琳琅滿目各國風味的早餐中

我回購率最高的    應屬南屯路的蘿拉咖啡和四維街的中菲行了

原因有二      離家近    很好吃

 

這兩家都只有單一價格的早餐       一份就是150

很簡單     不用花很多時間考慮和猶可豫     他們之所以這麼有把握

我想就在於對自己的產品很有自信吧

沒錯     他們確實不需要過多繁複的花招來取悅消費者

偏偏卻是高朋滿座    

 

蘿拉走的是英式優雅恬淡風      中菲行則是日式洋食屋的復古風

蘿拉的前餐是果汁或牛奶          中菲行是無糖有機豆漿

二者主餐不外是麵包   沙拉    火腿培根    蛋    

附餐也是咖啡或茶

 

份量剛好    食材新鮮紮實    沒有太多創意    卻讓人心安的口感

每一口都是熟悉滿足的滋味

實在是難分高下     這兩家我都給90分

 

但若硬要說一家我較常去的     那應該是中菲行了

因為它的地理位置更吸引我      送小孩上學後便可繞進去吃早餐喝咖啡讀報

結束後還可順便上第五市場買菜

非常充實的行程

 

但若想談戀愛或講氣氛的人    我建議去蘿拉   

輕柔浪漫的佈置和空間      有助提升戀情

我是個哈日族    每每思念祖國時    總會想中菲行

昏黃燈光    低矮的窗櫺     桌上一盞小燈

更襯出早期日本文人的憂鬱氣質

古樸的桌椅擺設      幽幽訴說時光的流動感

再加上上門的都是有點年紀的老斯文人      嗯    

這感覺應可媲美台北的明星咖啡館吧

 

 

但    說真的    這兩家的附餐    我都選紅茶喝

因為它們的咖啡都煮得太苦了

美好的早晨      我只需清爽的咖啡喚醒我的腦袋

我一點都不想讓苦味的咖啡唱衰我一整天的心情

雖然人生是個苦海         但     何必苦上加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