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充滿精力的迎接新年  

以及肯定這幾天來我的儉約過日

小戰決定在今年度最後一天

帶我去第二市場內的楊媽媽立食吃生魚片

 

這家我很早就知道了   但最近因食尚玩家來採訪

突然大紅特紅

過去   我是不願意在市場中吃生魚片的    這很不符合我心中生魚片的衛生條件

但一堆人推薦背書         讓我和小戰決定前去挑戰一下

 

結論是   失望

一    他極標榜的新鮮    其實有很多日本料理店的鮮度也不差

二    他號稱批發到各大日本料理店   但價格並沒有特別經濟

三     擁擠濕黏的空間吃日本料理   實在很難讓味蕾發揮作用

四     生食熟食混在同一冰櫃   讓人直覺很不專業    雖然他是賣生魚片

 

或許   要吃它的套餐比較划算吧  

但預約已經排到四月底   五月還未開放

不過   對我而言   再划算再便宜再好吃   我都不再去了

因為

用餐環境   太恐怖   吃到一半  有人要買蝦丸魚丸  

就硬生生從正在食用的餐盤前晃來晃去     顧客和老闆的交談

口沫橫飛的弄得我食慾全無

害我今天點了一堆高級食材    卻一點都嚐不出那裡好  

 

至於前陣子去體驗的水竹壽司   就讓人非常傾心

新鮮   道地     乾淨  舒適    價格合理    很符合日本料理店的精神

口味多樣   作工精緻富創意      也有餐後甜點

吃得很飽卻比今天的花費還省

唯一缺點   就是師傅一直跟不上我們的節奏

動作稍慢了點    還有算術比我還糟    不過   多算的錢我們有要回來了

最近   我機靈多了   隨身攜帶電算機   小心演算   很少再被誆錢了

 

嗯   還好今日的消費是和小戰一起去

減低不少我的罪惡感    若花大錢  吃的又不爽

那真的是   這一年很不開心的ending

好吧    無論如何   還是要戰鬥力滿滿的迎接新的一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