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  大概沒有那一個市場  像第五市場這樣瘋麵線糊了

我也不懂   這文教西區  是有這麼多人愛吃麵線吼

 

這回就先列舉三家做個評比吧

第一家  位在自治街    89年創業至今  

可說是除了最早最富勝名的自立街"陳記麵線"之外    排名第二歷史優久的店了

玫瑰對這家最有感覺   當年剛開幕的第三天  打著撿便宜的心態前去捧場

吃完  我非常誠懇的給店家一個建議

加點柴魚片替麵線糊提味增鮮吧  會讓你賣的更好

  


老闆娘笑著跟我說   我會試試看

多日之後再訪  麵線裡果然見到祡魚片  味道也更鮮美了

我不甚清楚是否其它客人有跟她反應    抑或她聽進了我這"貴人"的忠告

總之  近幾年   它是紅了  上了很多媒體  也常見人龍


生意好了   店面也擴大些  座位很寬敞舒適   這樣的環境是五市麵線糊中最優的了


愛犬們愛吃腸肉麵線   我自備餐盒外帶一份大的

漢典還猛問   "媽媽自帶餐盒   老闆有沒有裝多一些"    呼呼  應該有吧

我不讓愛犬吃重口味   故請店家將沙茶減量 

若我自己要吃  則是請她沙茶勿加     原味就很好吃 

關於這些小細節   店家也都會記住客人的習慣喜好  讓人倍感溫暖

 

素食朋友也可放心食用  備有一鍋全素麵線喔

..........................................................................................................................................

 

這家也是排隊店家

我覺得納悶的是  五市有很多家麵線糊     但卻又間間客滿

這些人到底打那兒來  而且是一大早便開始排喔

此時是早上八點不到

座位極少  故多為外帶   這天我和小戰現場吃  還被罰站咧  

只好當成在吃"阿宗麵線"啦


它的麵線較稀  是我喜歡的類型  加油蔥酥取代沙茶醬

我吃腸肉


小戰吃綜合

旁邊大嬸口味極重 辣油淋兩瓢   烏醋擠半瓶   (當然是有備著"阿義紅茶"一杯啦)

看到我都傻眼了

話說吃原味的我  尚且吃了半碗就開始口乾舌燥了  她那樣吃  恐怕是有練過啊

可怕的是  這樣重口味的客人非常多啊

我歸納出一個淺見   愛吃麵線糊的人  通常都是重口味  不在乎身型  是美食主義者

這家味道不錯  死忠粉絲極多  但老闆賺得很煩  兇的咧

最大缺點是  吃完口乾不已外加昏睡  有味精中毒之嫌(適合睡眠障礙者服用)

..................................................................................................................................


我並不是麵線糊的粉絲  會來嚐試這家  是因為威廉媽大力推薦

因為她也是同屬"麵線糊戰區"的線民

所以聽聽她的說法是很必要的

其實這是我宜寧學生家開的

但愛徒早已遠嫁它他方   早上有賣炒麵肉燥飯  我們常吃咧


早點賣完後接著賣麵線糊  只是經營者變成親戚就是了

讓威連媽和小戰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脯辣椒    但對我來說      是胃酸分泌的啟動器


這兒除了麵線糊  還兼賣些多吃多肥的炸物

小戰點雞捲   請問一下  這雞捲是怎樣捲成餅狀的蛤 

根據小戰說法是很好資     對他而言只要炸物都好吃啦


綜合麵線  很大碗唷


那天很晚了      當宵夜吃   急的很       吃掉一半才發現要拍照

呼~~~~~~~~~

我嚐了一口   味道很清爽  我喜歡  是比較家常風味沒負擔的味道

唯一缺點  不夠燙

要知道  麵線糊就是要夠燙  邊吃邊流汗才過癮啊

 

其實  麵線糊這平民小吃   還真各有擁護者

像痘花就很愛第一家       fish就要忠孝路那家"大姆哥"來的

而我  只要麵線不要太"糊"   通常都可接受啦


 

 


 

自治街麵線糊   台中市五市場之自治街

樂群手工麵線   台中市樂群街52號騎樓下

龍香蚵仔麵線   台中市五權路2之211之7號(五權路與南屯路口)   04-23710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