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做台北媳將近二十年     玫瑰首次到迪化街   不是辦年貨  而是純朝聖

這條街果然濃濃古意    不管是商家賣的貨品  或是街景建物  甚至是生活步調

都是比東區緩慢詩意   讓人一股懷舊情誼湧上心頭

這天我們從捷運雙連站下車後  頂著35度高溫     步行至此   真的服了自己啊

 


老房子整修後  盡量維持當年風華樣貌

這樣的洋房  不難想像迪化街當時的繁華景況   

不是年貨季的迪化街  少了喧譁囂多了閒適   

在此漫步彷彿穿越時空   玫瑰竟自以為是大商港貴婦來的啊


高檔的南北貨隨處可見   不過這富裕的年代   不必吃補  倒是要來點消脂減膩的食材會討喜些吧

這靈芝我家漢典有養一株啊
 

剛過完七夕   但來此求月老的善男信女還是不少

看了幾個桃太郎和櫻花妹   巴著導遊詢問擲筊求籤之事

只見   導遊猛說   "某一蓋"(是再一次之意嗎)    因為這些"阿本仔"一直拿笑杯   神明不給答案啊

 

好奇寶寶漢典   一直逼問我  月老是那一尊   (歐賣尬   你阿母我跟媽祖比較熟捏)

他漢典說  想問月老他的紅線牽到那位女孩子(吼吼~~~~~~~~你會不會操心太多了些)

 

趁機問漢典  喜歡媽媽還是姐姐這類的女生   

科科~~他說媽媽比較可愛  他喜歡這樣的女生    姐姐常罵他唾棄他  嫌他笨嫌他煩

 

好吧   快去跟月老拜託一下  希望你跟爸爸一樣好運    讓祂把紅線綁在像媽媽這樣的女人身上吧

祝你好運

 

霞海城隍廟旁便是知名布市永樂市場了


我的重點當然不在剪布做衣服  (我沒這本事)   

要來永樂市場最大的原因是  為了要吃郭董的油飯啊    就是這家  林合發油飯


齁齁   好香好好吃啊  我被那香菇深深吸引啦

買了半斤45元試一下口味   跟老闆說請多加五元香菇

結果老闆說  抱歉啊  香菇不單賣滴      噗~~~失落啊

 

拿著油飯便到廣場前吃將起來    味道真不賴啊   油飯軟硬適中   香菇入味香濃

不過   永樂市場的環境我實在不敢恭維~~~~~~跟我海線故鄉差不多捏   

完全沒有我認知中台北市場該有的"氣派"

(小戰先生   請專心玩樂   手機收起來    他說他在找路啦)


 


意外的發現是  一隻超大蚱蜢   震撼


迪化街的郵局也走懷舊風   我的媽啊  感覺很有海角七號的fu


木造的大門   保全要多派幾個吧

但我好喜歡這樣的質樸風   沒有壞人搶錢或盜領   人們知足的過生活

有錢就存起來   有空就寫信給朋友..........................

 


迪化街是個舊市集   所以很多文物需要被保存整理珍藏

所以這林柳新布偶館也在這附近


開放時間注意一下  要門票


離開迪化街便往碼頭走去    在碼頭追想過去商務往來的盛況

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雖然豔陽高照   但還是有股莫名感動

原來台北是這樣發跡的啊


 



在此搭船可達淡水   但班次不多 純為觀光

這是所謂的"錨"吧  不知道漢典這梗又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