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假前   總要把暑假作業完成

加上適逢小戰要南下喝喜酒

故提前一天出發       吃美食   度蜜月

 

往南的途中   先將愛犬們放在海線的娘家

讓他們克盡為人子孫應有的"孝道"   

就是叨擾外公外婆讓他們有事忙

 

我和小戰珍惜難得的獨處時光

第一站先來到左營     果峰社區

這社區應該是國宅   也就是眷村改建的吧

它非常非常大   呈圓形   密度之高    讓我有置身香港鴿子籠的錯覺

整個Fu    是五味雜陳   

不知是自己多感亦或是替身在台灣的人民心疼

在這塊土地上        隱藏太多太多的故事     辛酸的    感人的   無奈苦難的

交織一個特殊的台灣文化

 

我們先嚐了傳說中的     劉家桂花燒雞

也坐在浩角翔起當時拍攝的小公園       體會在地風味

相機準備拍下雞腿的瞬間    

蛤    沒放記憶體     

搞什麼鬼啦    每次都這樣

要抵制我Po相片就明說啊               耍陰很不好捏

一路破口大罵到小戰找到全國電子         衝進去買記憶體為止

 

來了來了    給你買一千張的啦   快拍快拍       拍到手斷好了

 

所以    桂花雞的滋味        因夾雜憤怒       所以吃不出味道

記憶中就是一個鹹    鹹    鹹

好想跟老闆要一碗白飯

 

 

眷村販賣的是         記憶的味道    

   就算不合我的胃口

我還是會有莫名的感動    

一種時代下的氛圍        牽引我的味蕾

透過食物        連結了當時濃烈的情感

 

左營這個社區      很特別    

 它不全然是大高雄的豪邁爽朗

它有一股自在的步調          有著早期社會的殘影

和濃濃的人情味

讓我們這種拘謹的都市人    都被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