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44.JPG   

周五晚上 是我難得的"free  time"  也就是說送兩隻愛犬上課和戰哥上班後

我便可以上演"假單身貴族"三小時   這樣美妙的時光  一定要好好善用 

 

結果~~~這周五準備要出門"約會"時  在電梯遇到樓上大嬸

一進電梯便劈頭問我   要出門啊  現在不是該在家煮飯陪小孩嗎

(奇怪了  阿為何你就可以不用煮  要出門去溜狗)

我沒好氣的說  我們五點就吃飽了~~~~~

大嬸不死心追問    蛤????????五點就吃飽  阿那你有煮嗎  還是外面買

(我沒煮可以去你家吃嗎)

玫瑰我天天煮飯你是沒在收看我的部落格(玫瑰上菜)嗎

大嬸又找話題  那你今天煮啥   這麼快就煮好吃飽囉

那天我煮的是蒜頭香菇雞湯   不過我沉默不語  

心中os  我家天天吃樓下餿水桶的ㄆㄨㄣ可以嗎 

 

當年我抵死不嫁給故鄉的豪門  便是受不了鄉下人的過度"親切熱情"

選擇住在社區大樓  是希望保有隱私以便維持一貫的低調行事風格

但是有些自以為是的三姑六婆  總覺跟我搭了同一部電梯  我們就是三等親的家人

便天馬行空說些不得體也沒禮貌的問候語  

在講台上累了一天的我  真希望在密閉的電梯空間中  能多一點尊重和體貼  

我們不能微笑就好嗎 

 

 

戰哥上班時間比較另類   造型隨性多變  這樣也讓社區的阿婆很不順眼

每回電梯遇到就要問   阿耐無ㄎㄧ上班    頭毛要ㄌㄨㄚˋㄌㄨㄚˋ啊

再不就是某大叔問小戰    你在跑業務吼   做那一行蛤  感覺上班很自由捏

咳咳~~~~就算戰哥是放"無薪假"  你也沒要幫他養家啊  假惺惺裝親切是在忙什麼

 

人際交流的基本禮節都沒有   這樣的互動讓人深感厭煩

在我的信仰中   人際關係就該幾分熟說幾分話  

我不是冷漠的人   但討厭逾矩的無禮    更痛恨打探的嘴臉   

如果沒讓我看見你的真心誠意   就想越雷池一步 

那就休怪被伶牙利齒的多刺玫瑰扎得遍體鱗傷

 

我一向尊重敬愛年長的人  但若是倚老賣老硬裝懂 

很抱歉   我會一視同仁讓你血流如注     啞口無言   此後噤聲不語

我跟你不熟   不必裝親切  更不要像瘋狗一樣對我亂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