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2

時光荏苒    姐姐進高中即將屆滿一年

高二面臨選組    學校替學生做更了解自己的"性向"測驗

 

關於性向   玫瑰我大概在國小三年級就確定清楚了

原因無它    因為九九乘法背很久還錯!!!!!數字超過三位數就開始發呆    ~~

但很愛讀故事書   喜歡看倫理親情大悲劇   作文寫的不算差

所以~~沒有人問我以後要讀那一組   也不必透過高級精準設計的心理題

我~~~~~~~~~~~~~~~~~~~~~

注定要讀文組(不是統稱的社會組而已喔)   是連四類都不必想

於是一路走來    沒有遇到太顛沛流離的困境   但也沒啥了不起的表現   人生尚稱安穩

 

姐姐跟她媽很不一樣   是個凡事皆持中的少女   

比如   .......................

長相還不賴  但美的很無害(俗稱中等美女)

個性穩重冷靜   EQ也不錯(俗稱溫吞)

不至於全無才華   但也拿不出一件來說嘴

看似頗用功   但表現卻普通

 

不過~~~~~~~~~~~~~~~~~~~~~

她也是在小三時就堅定信念要讀自然組之三類(是那一點自覺到????)

會是她阿姨fish給她太多錯覺XD

 

性向測驗結果真還是頗有科學根據的說(準確度跟我在玩的心裡測驗不相上下)

的確   她是一直走在這樣的信念中

但~弔詭的是   學業性向竟是文組表現優於理工表現????????????????????????

 

其實也沒啥好大驚小怪   每每拿到成績單  當家長的不早就知道了嗎??

我之所以吃驚的是  

它竟可測出姐姐的確比較擅長文科的考試  

雖然它解讀出來她是有三類的性向

看似矛盾卻始終存在的事實   還真讓我嘖嘖稱奇也不知所以

 

我問戰哥   為何你要讀理工科  

他說  因為文科背不起來   就這麼簡單~正如我見到數學就想睡  

條件的選擇就是很好的結論

 

 

不過~~

姐姐為何深愛理科  卻無法很進入狀況   討厭文科的她似乎也沒有表現很慘??????

於是我再試探的問她   要不要轉性一下????

 

沒想到   一向都走在可有可無的中等路線的她   竟十分斬釘截鐵的說

我要讀三類  三類   三類~~~~~~~~

沒有其它!!!!!!!!!!!!!!!!!!!!!!!!!!

吼~~~~我聽到了啦???我又沒說啥???

只是提醒你一下   日後會遇到的瓶頸和難題啊

 

其實   對於愛犬的人生   我一貫的原則和要求是  

不要為非作歹   不要成為他人的負擔

至於他們想走啥樣的路   我沒有太多期待和安排

 

如果你能樂在其中   也能養活自己   都是開心慶幸的事

我不想要他們為了符合我的期望做些勉強的決定 

然後在壓力過大的情況下偷竊或憂鬱症

而至於讀那一科那一系早就不是就業保證了

 

讀了三類就一定能如願"拿刀殺人"了嗎???  那是誰也說不準的啊

 

不過姐姐難得如此堅定信念   也開心享受她精采的高中生活  

這就是她人生的累積   未來的能量

 

我問戰哥~~~姐姐讀三類你看法如何????

哲學家爸爸為此話題下了很精闢的句點~~~~

讀啥類都好   用功就對了@@

果然三秒終結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