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月考作文

高三愛徒們普遍都寫出水準   寫出想法  

讓我感覺充滿希望     再過一個月   等著驗收他們成果囉

 

今年的24分寫作   雖然搞得哀鴻遍野

但既成事實的政策   我們能做的就是快點想好對策

愛徒們從一開始的排斥擺爛   到現在的釋懷用心

我只能說    練習真有其必要

 

任何一件事   都是透過摸索模仿      反覆演練    

進階到熟能生巧    神乎其技   

我相信這樣的土法練鋼是對好的基本訓練

寫作要有天份   這點不容置疑

但天才若不動手   也不過是架空的天才

大考的作文   不該是尋找作家的管道

而是一門通識課     每個人只要有基本表達能力即可

要擁有基本能力     最需要的就是練習

 

常寫就自然嫻熟筆法    用語也會更流暢生動

寫著寫著   感受到興味   會越來越愛寫    內容就越來越有深度

這點   我也在愛犬身上獲得驗證

現在   我要求他們每週     寫一篇作文

我不算殘忍喔   

想當年    我小三開始就被老爹逼著寫日記  

小五時       級任老師也來差一腳      每週一篇作文外加     天天一篇日記

說真的   戒嚴時代沒別的事幹啦  

再加上風聲鶴唳的氣氛      敢忤逆        就等著被槍斃吧

 

愛徒在高三時   短短的寫作訓練     卻也見證了"日起有功"的成效

為師的我很欣慰   希望徒兒也為自己加油打氣

相信自己     肯定自己       並大步邁向光明的未來

就剩30多天    要撐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