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超商搶案  

讓我想起兩年前在路上被搶的爛經歷

我也搞不懂   市長一直說治安變好了

但在同一區    卻不停發生大大小小搶案

比較好  

到底是跟那一年那一國比的啊

 

話說那天        套中午         日頭赤炎炎

我撐著小洋傘   拎著新買的包包    一身時尚俏麗的裝扮

搖搖擺擺走去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的美容院洗頭

舒舒服服洗完後

才走到轉角處

一手撐傘    包包掛在肩上    還來不急換邊背

就一把被後面騎車的混蛋         硬扯下我的包包

 

由於事出突然   再加上包包是背在肩上

所以整個人順勢仆倒在地       也小小拖行了一下

左邊手腳受傷嚴重        包包也不見了

 

面對突來的襲擊    我放聲大叫大哭

路邊鄰家有人衝出來        但也有人冷漠的走進去

不知是喊叫太淒厲或怎麼的

鄰居大嬸以為我被家暴        一時間也不敢出來探究竟

就怕也遭池魚之殃

也有大嬸問我   是不是包包裡有鑽石

不然怎麼哭這麼傷心

 

不是不是    我本來就膽小   而且我不愛人家從背後來

蛤   別給我想歪喔

 

 

所以我是大受驚  

外加包包裡有小戰送我的限量版凱蒂貓手機

傷心傷心啊

 

警察來後簡單做了筆錄    小戰也趕過來帶我去醫院檢查

搞七搞八     二年後           至今本案未破

我想以後也不會破     所以認賠倒楣     去廟裡燒香拜拜

 

到校上班後   因包紮傷口明顯

同事們前來慰問安撫     也平息我不少焦慮

不知是在做效果   或是在投射自己情感

有男同事說    唉   歹徒其實是想劫色啦   

 

是嗎     我本來也是有這種疑慮啦

雖然我前面是皺紋滿面         但背影是尚稱殺手啦

在我驚聲尖叫時        歹徒確實有回頭看我一眼

我以為他良心發現         想還我證件和手機

 

結果    回頭停了三秒    竟火力全開急駛而去

這一切        我是該偷笑自己長得很諧星的    害他全都冷了

還好    他沒劫色啊         他 嚇死都來不及了吧

 

所以這位企圖安慰我的男同事     我很感激你的善心

但這些梗   好像是在傷口灑鹽啊

 

陰影   並未 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

反而因一再類似的案件   而被喚醒記憶

到現在    若有人從背後叫我

即便是再溫柔    都會把我嚇出一身汗來

我的驚嚇指數    也常嚇到叫我的人

他們不解     有這麼誇張嗎         玫瑰    你也太愛演了吧

 

我發誓    我是真的驚很大

所以    鄉民粉絲網友愛徒路人們

請不要在背後叫我      真的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