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典這兩天又一直說眼睛看不清楚

唉   明明大字不識幾個

卻戴一副厚厚眼鏡    而且度數還年年飆升

 

所以今晚我們又去一趟一中街        贊助三能眼鏡行

回程  天色已暗

走到一半    看見一位一中學生在把妹

說說笑笑     突然見他       似有若無的丟了一團垃圾

 

哼   以為校外沒有老師了嗎

雖然我不是一中的老師   

但我見義勇為的積神可是不分時段和地點的

 

不過要教訓人      證據是一定要的

他雖與我擦肩而過        但因當時手上尚無證據

所以未叫住他

直到案發現場    定睛一看

乖乖   是四張百元大鈔咧      不是垃圾啊

 

說時遲那時快    彷彿路人甲乙丙丁全都看到了

還害摩托車撞成一團

看來景氣真的很不好    大家走路很習慣看地上

 

當然   我走路不比騎車快

但我篤定         是我最先看到

我沒別的特長        就是嗓門大

我立刻喝止騎士    別想動錢的歪腦筋

一邊要愛犬去通知大哥哥     他錢掉了

 

或許徒兒說       我有無敵獅吼功         是真的喔

我一邊對騎士說       錢是那位同學的   

一邊叫喊       同學同學別走啊

最後兩方竟真的乖乖停下動作了

 

當然   物歸原主時    我免不了職業病又犯

拿出對愛徒的諄諄教誨

語重心長的說    

同學    錢難賺啊

你都只顧談戀愛    口袋的錢掉了都渾然不知啊

 

 

 

事後         漢典問          

 媽媽是不是看見有人也想撿才沒放自己口袋

拜託         你娘我從不用不義之財     

這是身為孔子信徒應有的基本修養

當年在家樂福看到一疊千元大鈔都沒撿了(重點是當時懷胎九月彎不下腰)

現在冒死暗槓四百元       我還要做人嗎

 

漢典又問    若下次撿到錢卻找不到失主怎麼辦

若金額小(10元以下)        就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買顆糖吃 也無妨   

 或捐給7-11的捐款箱

若金額大   就交給警察囉

 

嗯     我是不知道這一中的學生碰到我這熱血的大嬸

臉上是不是有三條線    

但我是秉著天下學生都是我的學生的愛護心態

希望我的徒兒或家中愛犬   

在外也有正直熱心的大嬸大叔拔刀相助

 

今天         配眼鏡         一千元就飛了

但機會教育         和功德一件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