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知道我最愛金城武

但大概沒人知道   我的女偶像是歐陽菲菲

 

感覺會喜歡菲菲的人   是該有點年紀    沒錯   她是我們這個年代的偶像

最近她要回台開演唱會了   我很心動    但票是買不到了

說起來玄妙    我喜歡的偶像   不論男女  怎麼都有日本風

或許這也是證明我哈日的血統之純正了

 

但   在我年輕時   多數女孩是不敢喜歡菲菲的

她們喜歡金瑞瑤   林慧萍   鳳飛飛    楊林   沈雁     任潔玲.......

會喜歡菲菲的人     在當時的的認知裡    

 應該都是比較叛逆瘋狂或離經叛道

 

光是她的大爆炸頭   就足以嚇死戒嚴時代的衛道人士了

不造作之爽朗的笑聲   也是讓我傾心不已的最大特質

從小   我的率真笑聲      一直是被長輩攻擊的目標

她自在的笑出自己想笑的方式       讓我很敬佩羨慕

 

菲菲的經典造型   就是緊身皮衣褲加長統馬靴

甩著一頭永不坍塌的蓬蓬頭

時而狂野   時而感性     的獨特嗓音     深深牽動人心

 

她始終如一的身形   是來自於自我的嚴格要求

聽說她已30年不沾糖了

她是我唯一見過     狂野性感卻不沾風塵味的第一人

也是我想追求的境界

 

現在路上有許多辣媽正妹   

 大家穿著打扮好像出自嚴格品管的工廠      整齊畫一卻毫無個人風格

時髦有餘而創意不足

 

菲菲在2 .30年前   就是引領風潮的先趨

時至今日    從未在時尚舞台退休

堅持       用心     吸取       內化     就是她屹立不搖的天后風采

 

在崇拜欣賞之餘    我也希望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一個具有獨特風格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