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了

辛苦拼期末考的姐姐和不太在意功課的漢典

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放學接到姐姐後   我們馬上奔向久違的誠品

雖然博客來的書      便宜又方便

但  去書店的FU    就是不一樣

 

好久不見的心靈加油站

讓我見獵心喜    一口氣搬了一堆特價書

在此特要介紹兩本非常實用的書給愛徒

 

 

<人人都要學的三分鐘國文課>共有二集

書中有許多   日常慣用的中文俗諺或用詞

雖說是慣用   但我們卻又不甚清楚其來源和何以如此

在此都可得到解惑      實在棒透了    

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睿見    也感謝他為學子們做了這樣的整理

 

馬上買下送給這次月考國文一百分的姐姐

希望她更精益求精

我也為自己挑了一些深度旅遊書

旅遊和美食文學儼然是現代兩大顯學文類

由於碩論的研究主題   就是旅遊文學

故至今    仍對此類書籍特有高度興趣

待我讀完   也會在線上讀書會發表心得

 

 

今天的誠品人不多    很悠閒   更能盡情沉浸書海

讓我覺得    識字真好

 

 

早一輩的長者   因當時教育未能普及    

雖資質聰穎卻目不識丁     我總替他們惋惜不已

文字的美好與其傳承的精神    都在在豐富著我們的人生

有了文字    我們得以增長智慧    得以修養品德

在文字中寄託抒發情感  

在文字中與古今中外的人交流互動

 

希望今日教育普及的時代裡    識字的我們  

能感恩   能珍惜   能多讀

也是我給愛徒最誠摯的勸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