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的好友  小柔來電      問她要不要一起學長笛

小柔是她小學的知己   目前唸同一所國中

小柔是個狠角色  

才國一   已通過中級英檢    學校課業始終維持在pr值99

此外  一周共補習四天   周末整日有英文課和長笛課

 

安娘威

她的時間為何比別人多

厲害的是  小柔是一付仙女模樣     臉型超像年輕版   許阿美

從沒見過她張嘴進食   

再美味的東西     也都只見她微笑搖頭說   我很飽

 

我實在納悶極了

這樣的身型為何有超乎比例的體力和精神

對抗一堆做不完的功課和才藝   而且都還表現的出類拔萃

 

相較之下   姐姐就顯得凡人化許多了

一周只去補一天      生物   (因為她的志願在此)

光這一天   我就覺得她生活忙翻了

永遠寫不完的功課和評量

吃不完的三餐加零食     外加看不透的武俠小說

忙死了忙死了    而且還常有一種壓力過大的焦慮感呢

 

我因她上了國中之後   更忙更累   胃酸過多的情況也日益加重

實在很想和小柔的媽聊一下     她的胃酸不多嗎

不是我捨不得花錢讓姐姐漢典去學才藝和補習

實在是    他們倆得了和我一樣的症頭

就是       "櫻桃小丸子"的慵懶病啊

能坐就不站   能躺就不坐   最大享受就是在地上床上滾來滾去

 

一日   漢典回來說    老師上課時調查班上同學補習的情況

全班只有三人完全沒補習   (包含才藝在內)

一是   住兒童之家          一是  有學習障礙        一是    吳漢典

蛤    蛤       蛤

 

我真是慌了    不知老師怎麼想喔

急急跟漢典說    你要不要去上英文    或跟舅舅(長笛界千秋)學長笛

只見他沒好氣的說     不用啦    我很忙

忙   忙   你是在忙啥

忙著做一堆刀劍    忙做一些火車模型   忙做一些手工藝

忙得把房間搞得髒兮兮啊

 

當父母親的很矛盾

希望孩子多才多藝  莫輸在起跑點

但也擔心   年紀小小就忙著充實人生    不累嗎

 

我喜歡且嚮往小丸子的童年

有個疼愛他的爺爺  陪她做人生大夢

雖然一天到晚惹她媽不開心    功課很不好

但相信      成年後的小丸子    一生中最懷念的美好時光

就是那段    無所事事的童年吧

 

希望   我對愛犬的放縱    會是他們最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